当前位置:

图集|张家界开学第一天 学生有序入学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1日讯 (记者 张潘)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9月1日,全市中小学迎来开学日,当日7时30分,记者来到张家界民族小学探访开学第一天。

1_副本.jpg

学生们戴着口罩、背着书包,经过人体红外线测温通道进入了久违的校园。

2_副本.jpg

和同学一起,有说有笑的进入校园,新的一天,新的开始。

3_副本.jpg

大手牵小手,新生一年级学生在父母的陪同下走进校园。

记者在学校门口发现,学校按照规定,一二三年级7:30开始入校,四五六年级7:20开始入校,采取分时错开入校人流。学生们戴着口罩、背着书包,经过人体红外线测温通道进入了久违的校园。学校工作人员在现场各司其职,入校环节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_DSC4546_副本.jpg

一阵阵响亮的国歌声从教室传出来,这是孩子们这学期第一次回到校园里参加不一样的升旗仪式。

“升国旗,奏国歌!敬礼!……”上午9:00,一阵阵响亮的国歌声从教室传出来。这是孩子们这学期第一次回到校园里参加不一样的升旗仪式,虽然在班级里举行,但丝毫不影响同学们的热情,嘹亮的国歌、笔直站立的身姿、标准的队礼、炽热的目光,无一不彰显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对校园的想念。

6_副本.jpg

一年级家长制作的学生姓名牌,非常有创意。

4_副本.jpg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

_DSC4584_副本.jpg

一年级新生的学生认真聆听“开学第一课”。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在新生一年级,记者发现家长制作的学生姓名牌,非常有创意,也暖心到每个同学,让同学相互认识。在这个美丽的金秋时节,载着孩子们遨游学海的小船扬帆起航了。据介绍,一年级新生有400人,共八个班级。

11_副本.jpg

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校园安全的相关安全知识教育。

12_副本.jpg

学生们精神满满,认真聆听。

9时20分,学生们已经开始了“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校园安全的相关安全知识教育,老师组织同学们入学教育,学习《中小学生守则》《民族小学一日常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学生们精神满满,认真聆听。同时,还安排学生9月1日晚上八点收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的《开学第一课》。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潘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9/01/82674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