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832平台拓宽农产品流通渠道 助推脱贫攻坚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31日讯(通讯员 胡方华)扶贫832平台是根据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要求,由中华供销合作总社打造的832个贫困县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www.fupin832.com),并于2020年1月正式上线。张家界市慈利、桑植两县农产品企业抓住机遇,积极入驻上架产品,拓宽了消费扶贫搞活农产品流通的新渠道。

农产品入驻销售获佳绩。自2020年3月以来,市、县扶贫办和供销联社大力宣传平台的相关政策、进驻流程和运行操作,帮助企业和产品入驻上架。截至7月底,慈利和桑植已有10家企业进驻了平台,销售蜂蜜、大米、食用油、生鲜猪肉、香肠腊肉、葛粉葛面、茶叶等本地特色农产品。据不完全统计,平台销售额已逾170万元,主要销往山东、上海和长沙。销量排前的是婉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生鲜猪肉(桑植)、隆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富硒大米(慈利)、供销云商一界农户蜂蜜、食用油(慈利)和九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葛粉葛面(桑植)。张家界婉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累计销售“吴丫头”农家猪肉10000余斤,销售额近40万元,市场反响很好,已有大量预约订单,预计年底销售额将达300万元。张家界供销云商股份有限公司“一界农户”品牌旗下累计销售蜂蜜3000多瓶,菜籽油300多件,销售额达30多万元。入驻企业在“扶贫832平台”上不断成交订单,形成信誉、口碑和品牌价值,关注度不断上涨,市场前景看好。农产品在平台上畅销,增强了企业带贫能力,有利于贫困户与企业形成利益相关的生产合作关系,助推农产品流通和脱贫攻坚。

企业合作增强营销实力。7月24日,市供销联社在慈利县组织召开平台入驻座谈会,诚邀更多优质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入驻平台,并根据扶贫832平台主要需求是食堂和工会节庆物资的特点,学习借鉴江西百丈泉公司模式,积极推动供销云商公司与慈利县粉丝、蜂蜜、柑桔等优势产业的优质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整合生产和品牌资源,将本区域内优质农产品以云商公司为依托,打造“一界农户”品牌,在832平台上架销售,提高农产品在平台的竞价能力,不断争取更多订单。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胡方华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8/31/82647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