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玻璃桥上的奖学礼:慈利双胞胎兄弟获20万“励志自强”奖金

在张家界大峡谷景区玻璃桥上,奖励山区学子典范。

长沙市北大新世纪恒定中学与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中学“牵手”,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25日讯(记者 廖秋萍 通讯员 罗克文)张家界市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双胞胎兄弟赵稞、赵棣近日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的喜讯,在国内众多媒体刷屏,引起社会广泛关注。8月25日上午,在张家界大峡谷景区玻璃桥上,湖南省人大代表、张家界大峡谷景区总经理罗嗣清亲手为赵稞、赵棣送上了20万元“励志自强”奖金,鼓励他们在大学更加努力刻苦学习,成才后报效国家。

在今年的高考中,就读慈利县一中的赵稞、赵棣双胞胎兄弟,分别以687分、685分的成绩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兄弟俩的秘诀就是远离电子产品,不玩游戏,相互努力,共同进步。

“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注,对我们家庭的帮助,既照亮了前方的路,也温暖了我们的心。进入大学后,我和哥哥会以更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高度的责任心去披荆斩棘,学好专业知识,取得好成绩,回报家乡。”赵棣说到。

赵稞、赵棣的自尊自强,很大程度上来自父亲赵忠其的影响。今年58岁的赵忠其只有初中毕业,却深知“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为了负担他们兄弟俩的高中学业,并且照顾患老年痴呆症的老父亲,身处农村的赵忠其靠做体力活挣钱养家。张家界大峡谷景区的基建工程有很多承包给了当地的施工队,赵忠其在施工队打工,搬运各种材料。在峡谷底下的“一线天”景点,他曾经一天背过43包水泥,比普通工人超出足足一倍。他说,山里的孩子只有靠读书才能改变命运,压力再大也要挺住,挺住就过去了。

“我也要感谢你们兄弟,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励志榜样;我还要感谢你们的母校,为改变山区孩子命运所作出的贡献;同时,我更要感谢你们的父母,让我看到了什么叫伟大,什么叫坚韧,什么叫担当。”罗嗣清动情地说。

曾担任过多年英语教师的罗嗣清,对教育一直有不解之缘,资助过全国各地200多个学子。转型旅游产业多年来,特别是开发经营张家界大峡谷以来,她对贫困山区的教育问题十分关注,不仅在公司设立了员工在职教育奖,凡是员工子女考上大学、获得“三好学生”等等,均可享受这一奖金;而且,她还在长沙斥巨资新建了一所民办高中——长沙市北大新世纪恒定中学,并将这所学校与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中学结上对子,让山里的孩子们有机会直观感受外面的世界,共享最前沿的优质教育资源。

当日,张家界大峡谷景区还向赵稞、赵棣的初中母校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中学颁发了20万元“兴教助人奖”。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罗克文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8/25/82520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