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民财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张家界财政力量在行动

图片1.png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24日讯(通讯员 林成志 秦雪)8月21日,中共张家界市财政局机关第一支部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为每名参训党员准备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等重要论述,要求党员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活动中,支部党员干部、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干部积极参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大家纷纷忆往事、谈感受、作承诺,激情昂扬,畅所欲言。

“想起我母亲那一辈的老人们,勤俭节约已深入骨髓了,从小就教育我们一粒一饭来之不易,还把没吃完的饭晒干了装在坛子里”“全球每天约8.8亿人挨饿,而每天有大量的食物因过了保质期、外观或包装不佳等因素,被丢进垃圾桶。如果将其四分之一回收或有效利用,就足以让9亿人饱足,还有餐桌上的浪费更是触目惊心”“兴家犹如针挑土、败家好似水浪沙。我们国家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好不容易一步一步从吃不饱走向了有盈余,从贫困迈向了小康,坚决不能被人为地浪费将国家掏空挖净”“粮食问题,是天大的问题。粮食关乎国运,紧系民生,要始终绷紧粮食节约这根弦,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作为共产党员,更应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用具体行动做表率,影响身边人,引导大家树立节约意识,养成节约美德”。

最后,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莫海宏针对财政部门应该如何践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强调: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财政部门的党员干部,更应该从思想上绷紧“过紧日子”这根弦。今年受疫情影响,经济形势下行压力加大,财政保障难度空前,我们管着地方政府的“钱袋子”,要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压减一般性支出、压减专项经费,杜绝铺张浪费,扎紧节约的制度篱笆,为全党全社会逐渐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新风贡献出财政力量。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林成志 秦雪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8/24/82484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