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消防宣传服务队上门“找茬”助防火

宣传服务队活动 (3).jpg

排查火灾隐患,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宣传服务队活动 (7).JPG

排查火灾隐患,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宣传服务队活动 (4).JPG

开展消防宣传!

宣传服务队活动 (1).JPG

开展消防宣传!

宣传服务队活动 (9).jpg

讲解消防器材使用。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通讯员 吴杰)为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助力火灾防控,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组建5支5人编组的消防宣传服务队,推行“网格员+服务队”体系,由固定的消防宣传服务队和不固定的基层网格员组成,上门“找茬”各类消防安全问题,帮助单位企业、居民群众查找火灾隐患,现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服务指导整改消防安全隐患。

“张家界游客越来越多,消防安全特别重要,我们一起看看还有哪些要注意的问题?”8月18日,服务队走进民宿酒店、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帮助查找火灾隐患,现场指出了问题,开展了消防安全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校和客栈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如何做好防火检查、如何整改火灾隐患、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如何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并进行现场实际教学和示范,让从业人员从理论到实际操作,全面掌握防火、灭火、逃生等消防基本常识。

“这个排插不能插这么多电器!”8月19日,消防宣传宣传服务队早早地来到菜市场和乡镇集市,走进每一家商铺查看用火用电是否安全,向商贩和来往群众宣传用电、用气、用火等安全,并告诫大家不要随地乱扔烟头火种,教育商贩发现火灾后要会逃生自救、会扑救初期火灾、会报火警电话等消防安全常识。

宣传服务队活动 (5).jpg

开展消防宣传!

宣传服务队活动 (6).jpg

开展消防宣传!

宣传服务队活动 (2).jpg

开展消防宣传!

宣传服务队活动 (8)_看图王.jpg

开展消防宣传!

“消防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安全,感谢你们为我们来讲解消防知识!”随同宣传的当地社区网格员在宣传服务结束后,表示在宣传活动中不但学到了消防知识,同时也增加了自身的消防管理水平,为日后消防管理工作打下了基础。

据了解,消防宣传服务队通过“服务一个场所,培养一支队伍”模式,每到一个地方开展宣传,同时将当地的网格员培养成消防安全“明白人”,宣传服务的同时不断发展壮大消防宣传队伍,加强了网格员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能力,提高了消防业务水平及工作责任意识,净化了当地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吴杰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8/20/81957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