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分局:决打赢创卫这场硬仗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19日讯(通讯员 杨仙娥)自2017年张家界市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同心协力、共同参与创卫工作。近月以来,创卫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最紧要的关头,为完成好创卫工作“最后一公里”,全体工作人员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儿,全面巩固提高已有的创卫成果,全力攻克薄弱环节和短板,突出抓好小美容美发 、小浴室、小歌舞厅、小旅馆一一 “四小行业"及生活饮用水、职业病防治、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的创卫宣传、控烟和环境卫生工作。各股室对着评估标准,聚焦国家暗访反馈问题 、市创卫办通报问题,对所管辖范围内的各商户进行发声、发力,全面开展对标对表整改和查漏补缺,彻底消除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盲点死角。

8月份正值盛夏酷暑 ,武陵源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分局对医疗机构、职业病防治、公共场所及生活饮用水等创卫重点单位进行了专项培训及督导检查,在对公共场所检查中,监督员主要针对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是否悬挂在醒目之处,是否设置禁烟标示牌,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是否有病媒生物防治措施,消毒设施、布草间布置情况,信息公示情况,店内外卫生清洁情况等全方位进行排查。检查中发现部分理发店染烫区未独立分开,监督员现场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医疗机构监督股要求所有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发挥疫情防控的“哨点”作用,对医疗废物暂存点、预检分诊、肠道门诊、发热门诊等重点部门进行每周例行检查,已形成检查台账,集中进行了彻底整治,成效显著。培训督导中,要求各医疗机构在醒目位置悬挂监督举报电话、医务人员资格证及执业证,医疗垃圾分类暂存,统一佩戴控烟标示牌,摆放有盖垃圾桶,消毒设备良好、消毒灭菌进行按时登记。督导中发现一家无医师资格证的医疗诊所,执法人员张贴无证告知书,告知其不得开展诊疗经营活动,责令停业!

武陵源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分局创卫领导小组为创卫档案的整理做了大量的工作,按着档案整理的科学化、规范化要求,进行系统性分类归档,确保资料档案备齐,各项管理规范,全力打造亮点,决打赢创卫技术评估这场硬仗,借助“创卫”东风,真正使创卫工作成为提升旅游城市品位的阶梯,使创卫工作成为国内外游客及本地居民获得感幸福感的民生工程!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杨仙娥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8/19/819336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