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在金秋】李祥珍:初心如磐做教育 只为桃李竞相开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14日讯(通讯员 周晓佳 邓中亚)李祥珍,张家界市永定区二家河中学原校长,中共党员,1993年退休,现任区教育局离退休协会委员、后坪中学退休协会组长等。先后获得“湖南省校外优秀辅导员”“湖南省关工委先进个人”“湖南省关心下一代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李祥珍虽已耄耋之年,依然心系教育、情系学生,积极帮困助学,在教育扶贫的战线上发光发热,让大山里的孩子不再因为贫困而辍学。

夕阳胜金,倾情帮扶助学圆梦。

图片1.png

20多年来,李祥珍多方动员,四处奔走,筹措帮扶金,为600多人次的贫困学子筹措帮扶金六十多万元。

永定区思善桥社区贫困学子屈小燕,对其从小学到大学的读书跟踪帮扶,于2011年考入湖南科大,为她一次性组织读书资金13600元;宝塔岗社区熊小兰,在帮助下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已经在长沙就业;李秋霖、田慧、田帅等一批批贫困学子在李老的帮助下圆了读书梦、圆了大学梦、更圆了城市梦……贫困学子通过帮扶,圆了大学梦,走进了大城市,找到了好工作,摆脱了贫困代际传递的命运。

老当益壮,凝心聚力共谱新章。

图片2.png

在李祥珍的积极组织引导下,崇文街道关工委建立了由12名“五老”人员组成的“五老”志愿服务小组,所有“五老”人员热情高,干劲足,定期召开“五老”会议,年终进行总结表彰,不断凝聚“五老”力量,为全区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力,打开了关工委工作新局面。

在李老的推动下,崇文街道关工委每年组织一次集中关爱行动,动员街道、社区干部职工每年为15名困难儿童送去价值4000多元学习用品。同时,为改善青少年学习氛围,他还带领“五老”人员,每年对辖区内的网吧不定期进行督查,通过多年网吧的监管,现在辖区内的上网环境大改观,实现了实名制上网,杜绝了未成年人上网。

大爱无疆,立德树人润物无声。

为提高全区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每年清明节组织辖区内学校师生到烈士陵园扫墓,缅怀革命先烈,在学校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感恩教育、法制教育、家庭教育、文明礼貌教育、爱党爱国教育等专题讲座,近两年来达100余次。

李老还在主流媒体发表《退休教师的贴心人》《打码是万丈深渊》《再创关工委新辉煌》等文章,其中《给孩子多一点关爱、少一点惩罚》选编在区关工委《摇篮》,市关工委《润物细无声》书中,《别把教育孩子的重任放在爷爷奶奶肩上》获省关工委一等奖。他希望能够通过自己多年的教育经验,让家长少走弯路,为儿童和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成长提供指引。

“老牛深知夕阳晚,不用扬鞭自奋蹄”,年近八旬的李祥珍面对教育工作仍然激情满怀,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学子圆梦大学,他常说:“孩子有希望,国家才充满希望”,也用自己的一生默默践行着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与担当。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周晓佳 邓中亚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8/14/81207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