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易地扶贫搬迁过上好日子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14日讯(通讯员 蒋献辉)“杜书记,真心感谢国家的扶贫好政策!最近天气晴了这么久,你看我这个自来水不但水量大,水质也很好,可以直接喝!”8月13日,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田富村村民邓昌风对前来进行工作检查的街道党工委书记杜修勇欣喜地报喜。

田富村6组村民邓昌风一家4人是街道建档立卡贫困户,原来蜗居在半山腰一处老旧的木板房里,房子年久失修不说,又无稳定的饮用水源,还不通电。

说起原来的生存环境,邓昌风的妻子有说不完的苦楚:“那个旧窝棚我们大人还能克服,最苦的是两个孩子,每天要跑到山下去读书,一天来回,花在路上的时间就要大半天!”

自开展精准扶贫以来,索溪峪街道经过精心会商,最终确定全街道三户贫困家庭共计11人实施易地搬迁。今年将近60岁的邓昌风开始对易地搬迁不感兴趣,对前来做思想工作的工作人员说,“不是不想搬,搬下去了,生产都在山上,上上下下折腾不是更加走投无路!”

街道、扶贫工作组和村里工作人员多次轮番上门做工作,讲政策,摆好处,前前后后嘴皮子磨了不下10次。2016年2月份,邓昌风终于在田富村2组的公路旁边选定新址,年底新房即告完工,一家子欢欢喜喜搬进了新居。

“享受建房补贴8万元,自己没花多少钱!”搬进新居,前前后后一算账,邓昌风感到非常满意。

邓昌风有种养的爱好,原来喜欢养羊,但规模不大,收入相对也不是很多。他想在老屋场种药材,2020年5月,街道帮他申请了5万元的扶贫小额信贷资金。

问及他一家人一年有多少收入,他给杜书记算了一笔账,“前年栽了四五亩白芷和七叶一枝花,目前还没有收益,明年应该可以受益。大孩子在外面打工已能养活自己,老二还在读初中,一年有4000元的阳光助学和特困生补贴……”

“搭帮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全家过得一天比一天好!”这是邓昌风发自内心的真心话。据了解,街道搬迁对象虽然不多,但始终坚持安居与乐业并举,搬迁与脱贫同步,按照“一户一策”的工作方案,增强搬迁群众自我脱贫的动力和能力。目前,街道像邓昌风这样的扶贫搬迁户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蒋献辉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8/14/81203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