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深入慈利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_副本.jpg

市委书记虢正贵深入慈利县地质灾害点、安置点等地,实地查看群众受灾及安置情况。

2_副本.jpg

在许家坊水泥厂集中安置点,市委书记虢正贵关切地向被安置在这里的受灾村民询问道。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13日讯 (记者 伍文 张潘)8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虢正贵深入慈利县地质灾害点、安置点等地,实地查看群众受灾及安置情况,并入户走访贫困户,查看扶贫政策享受情况。市领导单铸飞、尚生龙参加。

许家坊土家族乡新界村16组邓家界地质灾害点是该乡最大的一处地质灾害点,因大雨天气多发,长时间受到雨水浸泡冲刷,7月8日下午5点30分左右开始出现垮塌滑坡现象。经勘测,明确需要搬迁受灾房屋34栋,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6户24人。来到现场,虢正贵仔细查看沿线地面受损和群众房屋受灾情况。他指出,必须高度重视,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有序推进地质灾害灾后重建工作。同时要加强对地质灾害易发区的勘察、对山塘水库等重点区域的巡察、对各类“危房”的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住的习惯吗?有没有热饭吃?有没有热水洗澡?”在许家坊水泥厂集中安置点,虢正贵关切地向被安置在这里的受灾村民询问道。据了解,该安置点共计安置受灾村民33户7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户17人。考虑到受灾群众的需要,乡里还购置了床褥、热水器、液化气等生活用品,并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负责集中安置的日常管理和群众情绪疏导工作。虢正贵千叮万嘱,一定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受灾群众灾后基本生活有保障。

当天,虢正贵还来到零阳镇零溪村贫困户王德文家中走访慰问,查看生产生活条件、收入来源和“两不愁三保障”等扶贫政策享受情况。

虢正贵在调研中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措施,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8/14/81201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