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育文明节俭习惯的倡议书

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育文明节俭习惯的倡议书1.jpg

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育文明节俭习惯的倡议书2.jpg

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育文明节俭习惯的倡议书3.jpg

各餐饮企业、广大消费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特向全市餐饮服务企业和广大消费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宣传教育。各区县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监督自律作用,指导督促各餐饮服务企业建立长效机制,全面落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各餐饮企业要在店堂醒目处张贴宣传语、设置宣传牌、播放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的消费理念,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工作方式,为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二、倡导理性消费。各餐饮服务企业要建立和完善成本控制与用餐节约管理规范,将厉行节约作为餐饮行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任务,使“珍惜食品、剩余打包、杜绝浪费”的消费理念深入人心。

三、夯实管理制度。各餐饮服务企业要将餐饮节约落实到采购、储运、加工、经营、消费等各个环节,并加强厨师队伍建设和有效管理,坚决制止食材原材料采购、加工过程中的浪费行为。

四、创新服务模式。各餐饮服务单位要科学合理安排宴席菜单,合理调整菜品数量、份量,鼓励推出半份菜和小份菜,引导消费者理性订餐。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餐后打包,引导消费者传承中华节俭美德,积极抵制“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强化卫生管理,坚持实施“公筷公勺”,推广分餐制,倡导“光盘行动”。

五、坚持诚信经营。餐饮服务企业要坚持诚信守法经营,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严格遵守食品安全相关法律和标准规范,规范经营行为、明码标价、货真价实、诚实守信,维护好餐饮酒店消费者合法权益。

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在新冠肺炎疫情肆略的国际大背景下,我们要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更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大氛围,要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理念牢记在心头,代代永相传,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企业做起,从我自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餐桌文明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不断推动餐饮节约、文明餐桌社会风尚,提升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水平。

张家界市商务局 张家界市餐饮行业协会

2020年8月13日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家界市商务局 张家界市餐饮行业协会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8/13/81197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