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红网时刻永定8月7日讯(记者叶秀月)8月6日下午,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加压。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为全面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市民文明素养作出的重大决策。作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主战场,永定区始终冲锋在前,全区上下投入了极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各级干部队伍在重重困难面前也体现出了强大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创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大家要保持清醒头脑,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夺取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抓实抓细问题整改,进一步吃透标准,拉网式摸排面上的问题;突出重点,过筛式整改点上的问题;注重细节,地毯式核查资料上的问题。既要巩固好前期取得的整治成果,更要尽可能补齐短板漏洞,确保问题整改“零遗漏”。要强化领导,压实“四方”责任,严格督查问责,对责任心不强、思想重视不够、工作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单位或个人,严肃追究责任。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文明引导,提高群众创卫意识和卫生健康意识,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会议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定区委、区政府坚决迅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及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努力做到科学防控、系统防控、精准防控、有效防控。目前,永定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随着近期北京、辽宁、新疆等地疫情反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依旧不能松懈。

就抓好当前及下阶段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政治自觉,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国内复工复产人员流动聚集和境外“带疫解封”带来的防控挑战与风险,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政治上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担负起防控的主体责任,始终坚持要长期抓疫情防控的指导思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输入和反弹的漏洞,坚决杜绝“一蚁溃堤”现象发生;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的行动自觉,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本土疫情零反弹、境外疫情零输入、二代病例零发生”的目标,按照市里“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措施不变”的要求,严格压实“四方”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小落细;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的保障自觉,各级各部门要想尽千方百计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要从领导保障、人员保障、经费保障、督查保障四方面提供坚强后盾,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确保防控工作成为常态,全面取得抗疫的新胜利。

区领导吴文斌、龚颜、张觉先、孙林贤、孙仁健、龚建梅、谷佶晖、龚志华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褚晓军等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叶秀月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8/07/78137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