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桑植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红网时刻8月6日讯(桑植站记者 陈中化 张雪)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7月29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桑植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胡安平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王令波作了讲话,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卫兵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周日强出席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1日至6月19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桑植县开展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要求,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国之大者”,紧扣“四个落实”,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胡安平指出,桑植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和脱贫攻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四个落实”,在全面从严治党、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成效,呈现较好发展势头。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思想政治路线不够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机制不够完善;落实三大攻坚战有差距,扶贫资金监管不严、生态环境保护不力、扫黑除恶成效不明显。党建工作责任压得不实,制度执行不严格,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弱化,干部任用不规范。卫生、涉农领域问题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然存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履行不够,对项目、资金的监管不到位,巡察工作做实不够、成果运用不充分。落实巡视整改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胡安平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解决政府债务化解、污染防治攻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扎实工作取信于民,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两个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扛稳扛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坚决纠正责任落实不到位、政策落地见效不够等问题,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大力开展“四风”问题、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县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对重点问题整改要亲自抓,确保整改落实落地。三是建好问题整改台账,对账销号,要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专项整改,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照清单查摆剖析,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举一反三,以巡视整改推动各项工作。

王令波指出,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客观、全面,一针见血,桑植县委要照单全收,抓紧抓实整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抓手和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举措,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是要落实政治责任,把责任压实,把具体整改措施落实抓实。要对照清单立行立改,明确整改时限,建立整改督查督办制,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三是要保持政治定力,坚持抓长抓常。要把问题整改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始终摆在首位;要把做好日常整改、长期监督,与中心工作结合,同决胜脱贫攻坚一同部署,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要突出重点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要与新时代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结合,激励干部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以最实在的成效助推桑植高质量发展。

刘卫兵表示,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点得准、点得深、点得实,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站位高、把脉准、要求严,具有重要现实指导意义,桑植县将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落实反馈意见。坚决把巡视整改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决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的发展机遇,扫除积弊、补齐短板,推动各项工作;坚决主动认领巡视反馈的各类问题,决不回避、不遮掩,把每个问题整改当作“必答题”。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最严格的要求抓好巡视整改。坚持全面整改,认真梳理分类、逐一建立台账,毫不含糊、一件不落地把问题全部整改好,确保一项不落空;坚持限时整改,倒排工期,实行一周一调度,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一刻不拖延;坚持彻底整改,聚焦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督查,集中查办一批违纪违法案件,解决一批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确保一点不打折。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以最严明的纪律确保整改实效。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在统筹抓好全县整改落实的同时,带头认领责任,带头领办问题,现场部署、现场调度、现场督办,抓好问题整改;切实严明整改纪律,把硬的作风、严的纪律贯穿巡视整改始终,狠抓到底;督查问责确保实效,对巡视整改进行常态化督查,严把整改质量关,确保通过整改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动力,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创优环境、促进工作,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省委第四巡视组有关同志,桑植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近三年退休的处级干部,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来源:红网桑植站

作者:陈中化 张雪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8/06/78117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