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成效显著

e035887c-efd9-4fc3-8b2e-57c6afe43917.jpg

红网时刻8月1日讯(武陵源站记者 杜修庆)“交通事故同比下降50%,辖区未发生一起亡人道路交通事故,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进一步提升。”7月31日下午,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新闻发布会在武陵源区协合乡召开,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欧春霞就全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整体工作情况现场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

自2019年11月起,武陵源区围绕“人、车、路、企、政”等方面存在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在全区启动为期一年的集中整治。从目前来看,整治行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交通事故同比下降50%,自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以来,辖区未发生一起亡人道路交通事故,实现了“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

周密部署,着力解决集中整治组织保障的问题。成立了武陵源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明确了区交警队、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等13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制定下发了《武陵源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各乡(街道)、各有关部门都根据各自的职能职责,进一步细化整治措施和整治标准,建立了整治台账,做到责任到人到岗,任务到点到时;多次召开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压实工作责任,敢于直面各种矛盾,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冲,及时解决行动中发现的问题,以“钉钉子”精神稳步推进各项整治工作。

强化宣传,着力解决群众安全意识淡薄的问题。抓“五进”宣传,制作宣传展板165块,悬挂宣传横幅标语86处,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开通“村村响”实现村居全覆盖,开进“宣传车”不落一村一组一户。抓媒体宣传教育,广泛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宣传集中整治目标要求、整治措施、整治案例、整治效果,召开新闻发布会1场,媒体通气会3场,发布新闻稿件103篇,利用智慧云码微名片制作宣传片4篇。抓活动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当地群众固定时间“赶场赶集”活动契机,建设宣传阵地,搭建宣传平台,抽调专人,集中全方位向群众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

强力整改,着力解决“七大”顽瘴痼疾的问题。从严从重打击“三驾”“三超”、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查扣报废超期未处理达到报废标准车辆,将本区籍“两客一危”车辆、校车纳入安全智能监控平台,解决“两客一危一校”车辆交通安全问题;加强路面治理,强化源头监管,实行科技治超,推行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解决超限超载交通安全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依法“打非”,开展核心景区打非治违行动、锣鼓塔片区整治行动、城区打非治违及出租车整治行动,解决非法营运交通安全问题;根据《张家界市武陵源区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组织对马路市场进行整治,解决马路市场交通安全问题;对全区危险路段进行了一次深度摸排,加强危险点段安全隐患整治,解决公路危险点段交通安全问题;大力开展路面执法执勤,加强对拖拉机无牌无证、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查处力度,解决非法车辆交通违法问题;加大电动车上户力度,加大对辖区客运企业、危货运输企业、渣土运输企业监管力度,积极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解决其他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考核督办,着力解决专项集中整治不实的问题。区委、区政府分别召开常委会、常务会,认真对照区情实际,查找不足,解剖麻雀,明确全区集中整治的重点难点问题,优化完善实施方案,将工作真正做到有的放矢,不放空炮;自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区委、区政府领导以上率下,采取“四不两直”的措施先后进行了明查暗访,亲临一线抓整治,加压推进,确保了整治行动有力有序开展;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整治办组成联合督查组,每月一次定期进行督查,定期通报整治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及时督促落实整改措施,问题得到及时清号。

下一步,武陵源区将持之以恒聚焦隐患,抓好落实;聚焦整治,落实职责;聚焦宣教,提升素养,全面提升广大市民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营造全区交通违法行为发生量少、道路交通秩序良好的局面。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杜修庆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8/01/78003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