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张家界】 党员在前 张家界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积极开展灾后恢复工作

在白马泉滨河公园,工作人员全力投入到灾后恢复中。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1日讯(记者 廖秋萍 通讯员 梁浩波)6月以来,张家界经历多轮强降雨,白马泉滨河公园受洪水连续冲击,景观树木和公园设施受损严重。为降低灾情损失,截至目前,张家界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已组织500多人次对公园树木进行抢救及清理灾后淤泥和垃圾。

7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白马泉滨河公园看到,倒下的树木已被扶正并加固,现场仍有不少工作人员全力投入到灾后恢复中。而这,只是张家界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积极开展灾后恢复工作的一个缩影。

目前,白马泉滨河公园仍处于封闭中,张家界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待游道、防护栏杆、电路修复等完成并全面排除安全隐患后,将再次向市民开放。

在白马泉滨河公园,倒下的树木已被扶正并加固。

抓紧抓实防汛各项工作 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全面排查和清理低洼绿地(紫舞公园)排水系统,防止内涝发生;

全面加固白马泉滨河公园的新植乔木,并适当疏枝,确保树木过水性良好,降低树木倒伏、冲毁风险;

对全市行道树尤其是大乔木的枯老枝干进行疏枝修剪,对近水、临水公园绿地设施进行断电、断水处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6月5日,根据雨量分析,为确保游园群众安全、防止因树木倒伏出现安全事故,张家界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由党员带头,组成党员巡查小组,在雨量较大时,对市城区公园绿地进行巡检巡查,及时劝离公园游人。

6月20日,全面封禁白马泉滨河公园,加设提示牌和隔离带,党员带头值守各出入口,严禁市民入内,严防因雨势较大,引起山体滑坡、落石和河水漫灌造成安全事故发生。

……

进入汛期以来,根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市城管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张家界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第一时间制订应急预案,落实人员物资,明确责任义务,抓紧抓实防汛各项工作,尤其是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守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截至目前,张家界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辖区绿地因大雨引起的树木倒伏和山体滑坡、落石等情况,均未出现人员安全事故。

白马泉滨河公园绿化受损情况。

白马泉滨河公园绿化受损情况。

党员在前,及时清理石块、渣土、垃圾等。

党员在前 灾后恢复有序进行

强降水刚过,张家界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丹立即带领全体党员来到樟树角公园、澧水河两岸景观带等地,处理倒伏树木,防止气温升高和长时间掩埋造成树木大面积死亡情况发生,同时,及时清理石块、渣土等,全力开展灾后自救工作。

据统计,截至目前,处理市城区倒伏乔木情况20次,处理倒伏树木40余株;清理石块、渣土10余吨;同时,该中心还加强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第一时间帮助后溶街社区、望城坡社区、南庄坪社区、山水印象小区等社区和小区,处理倒伏树木,排除险情。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汛情期间,张家界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牢固树立使命意识,发扬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切实担当的奋斗精神,全体干部职工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万众一心、排除万难,在暴雨灾害面前经受住了考验,确保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将汛情损失降到最低,用忠诚和奉献,谱写了一曲干群同心同德、共抗洪灾的壮歌。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 廖秋萍 梁浩波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8/01/77999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