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在金秋】桑植县精心打造瑞塔铺镇“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

图片1.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31日讯(通讯员 向卫华 黎治国 唐宁馨)近年来,桑植县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老干部局建设“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的有关工作要求,在瑞塔铺镇结合辖区内老干部、老党员的现实需要,整合现有资源,精心打造的集学习教育、志愿服务、休闲活动、健康管理、居家上门和日间照料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配备图书室、书画室、活动室、康养室、志愿服务工作室等,实现阵地功能集成化、管理服务精细化、组织生活便捷化、作用发挥常态化。

图片2.jpg

依托“美在金秋”,凝聚老干力量

瑞塔铺镇辖区内居住着大量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为了增强他们就近参加组织生活、就近发挥作用的吸引力、感召力。瑞塔铺镇根据“五化”建设要求,结合老同志群体的特点,创新多样地开展学习教育。一是抓好理论学习。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和“三会一课”,开展读书班、故事会等互动性教育活动,实现政治性、科学性、趣味性有机结合。二是抓好形势政策学习。围绕改革发展、当前的中心工作以及老干部关注的热点问题等,每年定期开办专门课堂,邀请政府领导或专业人员讲解。三是抓好革命传统教育。每年定期组织老干部到红二方面军长征纪念馆、贺龙故居参观学习,追忆红色党史、缅怀革命先辈。通过老党员之家平台的组织引导,瑞塔铺镇初步实现了老党员组织生活便捷化、规范化。

图片3.jpg

依托“美在金秋”,温暖老干人心

瑞塔铺镇以尊老敬老为宗旨,针对老党员需求,推出系列“量身定制”精准服务。一是推出抱团养老模式。鼓励低龄老人为高龄老人服务,爱心老人为困难老人服务,探索老同志自我服务管理新路径。二是提供暖心服务。建老年志愿者服务站,为老党员、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服务。三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组织举办“百家宴”和“元宵”“端午”“重阳”等传统佳节主题活动,精心策划“红色故事我来讲”、乒乓球比赛、写对联等系列活动,引导老同志逐梦前行,继续精彩人生,充分展现了金秋风采,增强了老同志幸福感和归属感。

图片4.jpg

依托“美在金秋”,发挥老干优势

瑞塔铺镇为了能充分发挥老干部威望优势、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组织开展多类别志愿服务。在老干活动中心设立“四点半”课堂,老干部利用自身人脉优势,积极协调奔走,保障孩子学习无忧,为了保证孩子安全,老干支部还定期安排志愿者在辖区小学接送小孩;组建老干部艺术表演队,每年春节、国庆等重大节假日,在镇文体娱乐广场表演阳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脱贫攻坚等好政策予以宣传;组建老干部宣讲队,每年定期到镇内各所学校开展法制宣传和禁毒宣传;组织老同志座谈会及现场调研,对镇党委政府及各村的发展建言献策,在推动产业发展过程中,很多老干部亲自上阵献智献力,为加快故乡建设添砖加瓦。

图片5.jpg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向卫华 黎治国 唐宁馨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87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