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法院干警带娃摆摊卖玉米

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壮晓阳查看白茶地玉米长势.JPG

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壮晓阳查看白茶地玉米长势

小小摊位 (1).jpg

卖玉米、做贡献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8日讯(通讯员 陶涛 朱亦红)7月下旬的湖南省张家界市,热浪扑面。傍晚的市区紫舞公园、樟树角公园、市民广场上人来人往,大家都在散步消暑,享受难得的晚风。与往常不同的是,连续几天,都有一群小朋友在拉横幅、摆地摊、卖玉米,摊位火爆盖过了三伏天的酷暑。

“助力脱贫,我为社会做贡献”的红色横幅特别显眼,过往市民纷纷驻足询问小小摊主“小朋友,你们的玉米怎么卖啊?多少钱一根?甜不甜?”

“叔叔好,我们正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帮爸爸妈妈单位帮扶的前村坪村的农民伯伯卖玉米,这个玉米是水果玉米,可甜了。2元一根,10元6根,您要买一些尝尝吧,也是帮助农民伯伯。”湖南省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邹炯的女儿邹昕玥见有客人来高兴的答到。在市法院关工委的组织下,朱亦红、赵健等干警纷纷带着自家的“小学生”利用暑假假期勤工助农,短短3天时间,5000余根玉米被“抢购一空”。

根根形正、粒粒饱满的水果玉米,水分足、甜度高,是市法院发动群众种植的三百亩白茶,在茶叶采收的前三年,为合理利用土地,增加农户收入,专门引入套种的“增收果”。今年套种的150亩水果玉米喜获丰收,为了帮助农户打开销路,市法院一方面联系商超供货销售,另一方面发动干部职工开展消费扶贫。同时,积极组织干部及家属利用微信群、朋友圈、摆摊售卖等方式帮助销售。

前村坪村是一个位于大山深处的典型农业村,由于交通不便、山多水少、产业单一,村级集体经济十分薄弱,2015年被定为国家级深度贫困村。

如何改变现状?是2015年1月市法院进驻该村开展“两个帮扶”工作以来一直思考的一个问题。驻村帮扶以来,市法院多方筹资3000余万元,修建、整修村道31公里,新修村部、幼儿园,完善了各类基础设施建设,为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只有发展产业,才能持续“造血”。近年来,市法院积极发展雪莲果种植、手工渔网编织等扶贫产业,成立12个专业合作社,带动全村10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160多万元,帮助390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019年年底成功摘掉了“国家级深度贫困村”的帽子。去年,又引进桑植白茶产业,带领村民在荒地上挖坑、栽苗、施肥,种下一片希望。

今年,市法院从外地引进水果玉米,免费为贫困户和村民提供种子,套种在白茶苗地。由于长势喜人,自7月下旬上市以来,施农家肥、未打农药的高品质高山绿色水果玉米一上市就受到市场热捧、供不应求。8月份是水果玉米大量上市的时期,6万余根玉米将销往全市,摆上餐桌,预计村民将获纯利润近20万元。

后续,市法院扶贫队将组织村民种植第二季100余亩水果玉米,赶在秋季再上市一批,预计还将增收近10万元,成为村民增收的好帮手。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陶涛 朱亦红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28/77903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