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闻“卷”而动 张家界市热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01.jpg

王珊在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8日讯(记者 李森林)“莫言下岭便无难,赚得行人错喜欢。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出一山拦。”这是张家界市永定区三家馆乡扶贫专干王珊在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后心有所感,她认为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唯有深耕不辍,以绝对的意志和决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保障和改善贫困户生活水平,才能推动脱贫攻坚继续走深走实。

“既然向人民郑重承诺了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那就要一往直前,不负人民不负党。现在我的身份是多样的,既是扶贫专干,又是结对帮扶干部,也是驻村工作队员,多重的角色围绕同样的宗旨——‘稳定实现贫困户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王珊说,只有经济收入提高了,贫困的大山便自然瓦解,群众能过上吃得营养、穿得妥当、幼有所教,不为家庭生计四处奔波的生活。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为19个专题。为了便于读者阅读,该书作了必要注释。该书还收入习近平总书记这段时间内的图片41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帮助国际社会更好地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等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作为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汲取其中的精神要义和深刻内涵。”武陵源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驻索溪峪街道双文村工作队队员屈泽清说,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作为一个整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自觉把工作放在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思考、推进,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尽最大努力解决老百姓的教育、医保、住房、饮水、就业等民生问题,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指数。

慈利县委党校教育长陈娟表示,党校作为各级领导干部培训的主渠道,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主阵地,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思想和党校的教学计划结合起来,使之成为党校教学的主题主线,力争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出精品课,使党校老师成为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专家能手。

“读领袖著作,了解大国治国理政的智慧,既收获自信和力量,又能增强责任担当……”马合口白族乡人民政府左粮华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好地为群众解忧、解难、解困。

在张家界市,还有无数的党员干部和群众正在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大家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跟党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28/77890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