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召开国资国企改革专题会议

未标题-1.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7日讯记者 伍文 张潘 实习生 张娅玲7月27日下午,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国资国企改革专题会议,听取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刘革安、艾可知、单铸飞、曾超群、李传荣参加会议。

张家界市共有市属国有企业10家。根据市委、市政府深化改革工作安排,市国资委今年牵头推进加快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深化内部三项制度改革、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四项改革。目前,四项改革都取得阶段性进展。

会议指出,近年来,国有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国资国企改革不断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承担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担当,国企党建工作措施有力,国资国企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工作存在的差距,采取有力措施,下大力气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国资国企改革是一件急事、难事,但势在必行,必须勇往直前往前推。“改”是硬要求,“稳”是基本前提,要正确面对改革中的阵“痛”,紧盯“活”这一硬目标,切实增强深化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全市国资系统要站在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中来思考问题、推动工作,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深化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扎实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加快国资监管职能转变,推动国资国企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要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要下定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决心,统一思想,科学谋划,做好顶层设计,解决和优化国有资产布局问题,区分职能,深化企业内部机制改革。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摸清底数,加快资产重组,制定企业内部改革方案,加快推进改革。要严控风险,维护稳定,努力开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张潘 张娅玲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79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