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在沃土中成长

【编者的话】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困难挑战和繁重的工作任务,我们都要以奋斗者的姿态一往无前。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正在开展的“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征稿活动,就是为了提振全系统干部职工的信心,培育自然资源文化,更好的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从6月15日起,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红网张家界站开设【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专栏,以促进这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727135605.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7日讯 (永定区自然资源局 向昶华)

2016年之前,我还是借调区政府的一名司机。平时的工作就是为领导开好车,当然,我也做好了这份工作,是一个领导认可的好司机。那年3月份的机构改革,我命运的轨迹发生了改变。在枯草返绿、老枝发新芽的季节里,我同原单位区林业局的几名划转人员到永定区国土资源局(现区自然资源局)报到上班,我被分配到地籍股工作。

地籍股负责土地报批的土地分类、土地权属纠纷调处、不动产登记审查、核发土地使用证等工作。在这个新的岗位,看着满屋的资料、图纸以及电脑屏幕上的数字线条,我心里是迷惘的、没有自信的。自己能否胜任这份工作?习惯握方向盘的能做到轻快的敲打键盘吗?脑袋里的八车道的黄线、白线还可以装得下图纸上密密麻麻、弯弯曲曲的细线吗?“万事开头难”。我一方面在罗股长的指导下做些简单的工作,一方面也学习一些基础性的土地管理法律法规。感觉自己像一个不会开车的新手,正在驾校学习最简单的驾驶技术。

时间慢慢过了一段,罗股长要我负责土地权属纠纷处理这块业务。刚开始入手这项工作,就遇到了老上访户与村民的土地纠纷、水泥厂搬迁户宅基地纠纷、叔侄老宅基地纠纷等。这些纠纷处理起来都非常有难度,如果用法律法规去解决,也许只有短短几条几款,但是这里面积压太多的是纠纷双方的怨气、怒气。用一句老百姓的话来说,就是都不输那口气!所以,写在纸上的处理结果很难得到纠纷双方的满意。

从叔侄老宅基地纠纷案来说,侄女儿要求叔叔退还已修建超过十多年的、她父亲曾经的老宅基地。虽然理由有一些,但是房子修建多年,退地基怎么退得出来。当时的她不依不饶,非要我们处理。我到纠纷双方的家中调查取证、了解情况,知道了双方发生的一些“历史恩怨”。原来是在侄女父亲过世后,叔叔没有与嫂子处理好关系,侄女认为叔叔欺负自己一家。现在自己有钱有能力了,就来“找回场子”。我知道双方纠纷的原委和产生误会的一些细节后,与“侄女”拉家常,耐心地劝解,劝她不要把上辈的恩怨“继承”下来,有空就旁敲侧击的把一些当年的误会解释一下。到后来经常给她打电话,叫她不要再提起纠纷,放下心中执念。她很不好意思,最后就承诺不再提“那些事”。

后来的一些案子,我都凭着 “好脾气”和耐心慢慢的解决,当事人也比较满意,每次见面都同我主动打招呼,很客气。

2017年下半年,局里“突然”对我委以“重任”,要我负责全局的法制工作。我当时感觉“压力山大”,恐怕难当重任。但是,领导的信任和鼓励让我又开始了新的工作。

在担任法制股长的日子里,我努力完成股室的工作任务。平时认真学习自然资源领域里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与本单位业务股室以及有工作往来的法院、司法局等单位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经过学习和实践,现在有人向我咨询法律上的一些问题,我也能有自己的专业意见和见解,也能在工作中给同事和领导提一些好的建议。

我的能力一天天变强,我也一天天变得自信起来。现在回过头想一想,这要感谢领导和同事们给我的信任、帮助和鼓励,没有他们信任,哪有我的成长,没有他们的帮助,哪有这些取得的工作成绩,没有他们的鼓励,哪有现在工作中的自信。

在永定区自然资源局工作的四年里,我深深地觉得这是一个了不起的集体。我们自然资源人不怕责任大、任务重、付出多,我们团结一致、勇于拼搏、敢于担当,为保护自然环境、土地资源、建设美丽家园奉献自己的一生。

自然资源系统这个光荣集体是一块深沉广博的沃土,我作为这个优秀集体中的一员,正在沃土中茁壮成长。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向昶华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70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