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

图片1.png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6日讯(通讯员 黄大治 王敏)7月25日晚,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王章钊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市防汛指挥部第40次防汛会商会精神,要求全市系统必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松劲懈怠情绪,继续按照战时状态要求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今年以来,面对罕见的多轮强降雨、严峻复杂的地质灾害防范形势,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紧咬住“不因灾死亡一人”目标,严防死守、顽强拼搏,赢得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阶段性胜利。截止到目前,全市共发生地质灾害272起,紧急转移群众8290人,成功避让地质灾害13起,避免人员伤亡543人,避免经济损失2288万元,无人因灾死亡。

图片2.png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进一步强化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指示精神,7月20日至23日,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王章钊带队,先后奔赴永定区茅岩河镇金虾湾村、桑植县沙塔坪乡鹿耳村唐家山组、慈利县许家坊乡新界村、武陵源区协合乡黄家坪村等16个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了解灾情和隐患变化、群众安置等情况,看望并认真听取受灾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总结成功避险经验,与当地党委政府、技术单位现场会商防范措施,要求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必须进一步强化防灾认识,抓好防灾知识宣传,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严禁危险区内群众回流,积极主动做好受灾群众搬迁选址工作,让群众感受到真真切切的温暖和实实在在的依靠。

图片3.png

面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强降雨,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立4个督导组连夜进驻区县督查指导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同时要求全市系统必须认真落实市防汛指挥部第40次防汛会商会精神,落实落细“三个一律”“五个到位”要求,严格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严密监测地质灾害隐患点变化情况,及时采取险情处置措施,扎实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全力以赴打赢地质灾害防范这场硬仗,确保实现连续17年地质灾害“零死亡”目标。对于因工作不到位导致人员伤亡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图片4.png

当日晚11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王章钊通过视频连线通话的方式,对派驻督导组开展督查督导和区县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调度,要求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加坚决杜绝“险情未排除,人员回流”现象,果断处置突发情况,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陈璐)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黄大治 王敏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26/77846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