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零溪镇:闻“汛”而动 逆“洪”而上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6日讯(通讯员 张希)6月至今的两个月内,慈利县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慈利县零溪镇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闻“汛”而动,逆“洪”而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防汛前线书写使命担当。

“我是共产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

6月22日,普降暴雨,洪水冲毁了河堤,淹没了庄稼,因降雨量太大,坐落在零溪镇金陵村11组的一座小石桥被淹没,洪水向桥两边的公路蔓延,党员薛玉龙同志,自发冒着倾盆大雨奔赴现场,近两个小时,薛玉龙一直忙活着用竹篙和树木设置警示标志,用锄头清理路面上的浪渣与泥沙,雨水和汗水浸透了薛玉龙的衣服,但是他毫不在意,他说,“我是共产党员,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这是我应该做的”。

作为党员干部,你要带头”

7月18日,新一轮强降雨再次来袭。当零溪镇两岔溪村村干部、党员周国初正在山塘巡查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喊“周国初,快回去,你妈摔到坎上了。”周国初听闻大惊,正想赶往母亲摔跤处时手机响了起来,“19组这里村道塌方了。”一边是自己摔伤的母亲,一边是人民群众,面临选择,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径直赶往近4公里外的塌方点,路上只能打电话让别人送母亲去医院。来到塌方点,只见村民王元林二层楼房后道路塌方近30米长,路边护栏已垮掉,墈上三棵直径约1米的大树已倾斜,眼看就要砸到屋上,周国初迅速通知邻近组长周权初、王延安组织应急队员立即砍树,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打在身上脸上,汗水雨水交织在一起,没有一人退缩。经过三人的不懈努力,成功剧断三棵大树,保住了王元林家的房子。周国初这才松口气,打电话询问母亲,才知母亲因为腰椎骨折已住院治疗。“作为党员干部,你要带头,我在医院没事,你在前方守护好村民生命安全”周国初的母亲在电话中叮嘱道。

昼夜兼程,不眠不休

7月1日晚上12点多,零溪镇朝阳村党支部书记刘铣国刚驾车10多个小时从广东接一户贫困户到家,天空突然下起大雨,为了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刘铣国不辞劳苦,叫上妻子迅速前往地质灾害滑坡地段开始巡查,并亲自转移该地段的群众,一直奋战到凌晨三四点。刚松一口气,贫困户朱次元家告急,他又奔赴到被洪水冲洗的朱次元家,二话没说,卷起裤脚冒着倾盆大雨指挥众人疏通屋两旁原有的沟渠,重新开挖新的泄洪沟渠,不知不觉他在大雨和防洪抢险中度过了整整一夜,直到第二天中午雨停住,险情排除,他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

    薛玉龙、周国初和刘铣国只是零溪镇党员的一个缩影,正因为全镇有1300多个像他们一样的党员同志在默默奉献着,才保住了零溪镇的一方平安。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希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26/77846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