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460人廉洁征兵监督员上岗履职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4日讯 近年,省市两级先后出台《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若干措施》《关于加强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从经济补贴、学业保障、就业创业、政治荣誉等方面实施全方位保障,张家界市更是将大学生入伍一次性鼓励金提高到6000元(毕业生)、4000元(在校生)、2000元(新生),义务兵家庭优待金15000元/户/年。

今年全市报名人数较往年有明显上升,保证公开透明、严肃纪律规矩意义重大,关乎民生,更攸关国防和军队全面建设。为深入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持续保持廉洁征兵高压态势,张家界市全面细致贯彻落实廉洁征兵“零报告”制度和廉洁征兵监督员制度,聘请督导460人廉洁征兵监督员上岗履职,确保公平公正公开选拔有志青年参军入伍,让征兵领域“微腐败”问题无处遁形。

通过了解,这批廉洁征兵监督员既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有高校教职员工、应征青年家长等,覆盖市、区(县)、乡(镇)三个层级,保证多层面、多领域实施全面监督。

监督员职责

廉洁征兵监督员重点监督征集部门和征兵工作人员廉洁征兵履职情况,主要有:

1、是否擅自截留、挪用和私分征集名额;

2、是否按规定要求确定预征对象;

3、是否故意刁难应征青年及家长、违规收取费用;

4、是否放宽降低体格检查标准;

5、是否按照规定组织走访调查和政治考核;

6、是否按规定集体、公开、择优定兵;

7、是否按规定公开公示;

8、是否接受应征青年及家长请吃和收受钱物等。

监督工作方式

根据征兵工作进展情况,针对不同对象时机内容和范围,采取多种方式方法组织实施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向本级征兵工作部门报告。

1、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对廉洁征兵方面的意见建议,接到投诉问题后,认真做好记录,核实相关情况。

2、参与跟踪检查。结合应征报名、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新兵交接等关键环节,与职能部门一起深入一线了解掌握真实情况。

3、开展明察暗访。不定期对征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查问询,及时发现廉洁征兵方面存在问题。

4、交叉巡察督导。必要时由各级征兵办公室牵头,组织廉洁征兵监督员相互交叉巡回检查督察。

湖南省廉洁征兵监督举报渠道: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湖南征兵”微信公众号;廉洁征兵举报电话(0731-84571260,0731-84570200);电子邮箱:hunanljzb@163.com。

123.png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24/77819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