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用活普惠金融“杠杆”信贷支持脱贫攻坚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4日讯(通讯员 周天宇)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了更多困难挑战,金融信贷支持脱贫攻坚作用更显重要。

“多亏扶贫小额信贷这个惠民政策,我的生猪养殖越干越红火,让全家甩掉了贫困户帽子。现在我打算响应国家号召,继续扩大养殖场规模,带领小坑山上的贫困弟兄们共同富裕!”6月24日,慈利县杨柳铺乡新铺村村民梁强在农商行申请新一轮扶贫贴息贷款后,乐呵呵地对记者说道。

梁强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底,他从农商行杨柳铺支行申请到5万元扶贫小额贴息贷款投入生猪养殖,2018年就实现收入8万元以上,一举脱了贫。如今,他的养殖规模达到一百头,年收入近二十万元。

据扶贫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扶贫小额信贷精准用于有贷款意愿的贫困户发展生产,助力脱贫攻坚。但是,扶贫小额信贷不同于常规信贷,具有向特定对象发放贷款的特殊性,比如在风险管理上需要既坚持银行信贷风险管理、风险防控的一般原则和规律,又充分体现扶贫小额信贷自身的特殊性。慈利县充分发挥扶贫小额信贷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中的“造血”作用,对有劳动能力和贷款意愿的贫困群众做到“能贷尽贷”“应贴尽贴”“应补尽补”“应收尽收”;发动农商行等金融机构信贷员和扶贫办工作人员进村入户,逐一摸排贫困户产业发展意愿,主动掌握他们的贷款需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产业扶贫是最直接、最有效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的指示,和贫困户一起选准项目,将贷款资金主要投向家禽家畜养殖以及蔬菜、茶叶、水果等特色种植业。截至6月底,该县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7250笔31179万元,其中今年发放619笔2704万元,完成年初任务的36.34%。

接下来,慈利县在开展扶贫小额信贷风险摸排过程中,将对不同风险地区的贫困户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工作策略,按照分级处理办法确定扶贫小额信贷延期期限。对具备还款能力的贫困户要及时沟通,加强正面引导,确保到期按时还款;对有还款能力但还款意愿较差的贫困户,加强与村两委、驻村干部、当地政府等沟通协调,加大催收力度;对确已无力偿还的,积极协调地方政府落实风险补偿。至6月底,该县已累计收回18981万元,连续12个月实现贷款逾期等不良信用记录为“零”的目标。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周天宇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24/778091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