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民财政】张家界市财政局开展财政行业扶贫督导 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3日讯(通讯员 林成志)为加强扶贫资金监管,规范扶贫资金使用,确保各项财政扶贫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7月7日至7月10日,张家界市财政局、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成立联合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市财政行业扶贫工作开展了为期4天的实地督导。

制定督导方案

市财政局、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根据督导工作需要,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全市财政行业扶贫督导工作通知》,制定督导工作方案,明确了督导时间、督导对象,督导内容,成立督导组,分成两个小组,分别由市财政局分管领导和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带队开展督导。

做好抽查核实

督导小组分赴四个区县,在听取了区县财政行业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后,相继抽查了永定区沅古坪镇、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办事处、慈利县江垭镇、桑植县竹叶坪乡等8个乡镇的财政所及其所辖的8个村,现场核实区县2020年度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方案报备情况、区县年度资金统筹整合方案与脱贫攻坚项目库对接情况、涉农整合资金管理台账、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情况、各级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随机抽查了协和乡插旗峪片区茶叶产业补贴项目、天子山镇安全饮水项目、人潮溪三鹤园产业路项目、五道水粽叶种植项目等10个扶贫项目资料。

精准发现问题

通过查阅核查资料、随机抽查统筹整合资金项目,各区县财政部门采取加强资金监管等措施,扶贫资金管理公开公示工作全面展开,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制度全面推行,确保了扶贫资金使用绩效。但在工作中,依然存在统筹整合资金到位及支付进度参差不齐,扶贫项目公告公示未完全到位,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资料不全,项目资金台账有待进一步完善等问题。对这些问题,督导组当场指出,并向区县财政部门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提出工作要求

为做好下一步财政行业扶贫工作,督导组要求区县财政部门要做到:一是要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局领导班子包片联系制度,对照中央、省、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及脱贫质量“回头看”,对标对表、全面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全部及时整改到位。二是要进一步加快资金支付进度。坚持定期督办机制,坚持一月一调度,督促项目加快实施,努力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扶贫资金监管。加强扶贫资金管理公开公示工作,及时做好年度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方案与扶贫项目库之间的数据比对,健全扶贫资金监管体系,利用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互联网+监督”等监控平台,对扶贫资金实行常态化管理,并严格实行绩效考评,做好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评价相关工作。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林成志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23/77796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