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保姆式”服务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_DSC1674_副本.jpg

张家界古庸城景区项目,工人们正在进行地面铺砖以及项目装饰、文化符号的植入工序。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3日讯 (记者 张潘)走进张家界古庸城景区项目,工人们正在进行地面铺砖以及项目装饰、文化符号的植入工序。“项目已经完成土建工程,景区业态正在装修,4个月后可竣工试营业。”7月22日,张家界古庸城景区营运负责人戴成桂介绍。

张家界古庸城景区,总投资16.5亿元,项目一期总用地面积77864㎡(116.8亩),总建筑面积约13万㎡。项目的修建是为满足现代旅游新取向,完善张家界山岳观光旅游格局,让游客在观光、体验、休闲和康养等方面得到全方位满足。最终实现“让游客在张家界多留一晚”,从而拉动消费的愿景目标。

“项目的建设得益于永定区自然资源局对我们的送法规上门、送政策上门、送点子上门、送技术上门等的支持。”戴成桂说一直以来永定区自然资源局不局限于听汇报,而是主动出击,主动服务,对项目进行无数次的现场办公。通过政策引导、现场策划和规划指导等,使项目在建设合理性及耕地使用上减少弯路和浪费。

一年多来,永定区自然资源局,强化管理,开拓创新,坚持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科学处理好自然资源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为永定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该局将努力实现“三个2000”亩,即根据区高质量发展指挥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出的2020年完成报批土地2000亩、供应土地2000亩、增减挂钩2000亩,确保实现土地收入15个亿。

目前,永定区拟申报经营性项目23个,总用地面积3705亩。其中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8个,共计面积1677亩,另15个项目已请示省厅同意调规。2020年计划供地32宗,总面积2340亩。上半年共计完成征地2888.43亩,签订房屋拆迁补偿协议421户,腾房98栋,拆除房屋面积38062平方米。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永定区自然资源局顺应国家土地管理改革新形势,竭尽全力为用地单位做好保障服务。积极推行项目服务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主动催办制“三制”管理和领办、代办、帮办“三办”服务机制,推行马上办、高效办。开展用地报批“百日攻坚”行动。认真贯彻落实重点项目建设“跟踪”“协办”“绿卡”“容缺”“联合会审”等八项服务制度,采取盯、守、赶、调、争等一系列超常举措,在去年报地数量创历史新高,报地数量和一次通过率均排全省第一的基础上,再次刷新报地历史记录。

同时,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让群众少跑路。截至目前,已有34项事项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及不动产登记分中心,逐步实现不动产登记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全面推进交易、登记、纳税“一窗受理、一站办结”,建立“一次告知、一次表单、一次联办、一次送达”全闭环操作规范和事项梳理、告知承诺、容缺受理规范。加快推进自然资源领域工程建设项目“多规合一”“多审合一”“多测合一”改革,协同审批管理,开展“清零即挂地”“拿地及开工”“交房即交证”攻坚行动。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限。对24大类72小类不动产登记业务精简了相关资料和办事程序,不动产登记时间已全面压缩到5个工作日以内。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潘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23/76917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