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推行“阳光征拆”确保项目及时“清零、清障、交地”

_DSC1649_副本.jpg

7月22日,永定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现场。

_DSC1661_副本.jpg

记者提问。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3日讯(记者 张潘)7月22日,记者在永定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永定区重点项目征地拆迁任务(第一批)共涉及70个项目,需完成2212户(栋)932576.19㎡征拆任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棚户区改造收官年”。为了消除因疫情对项目的影响,永定区政府房屋征收与补偿事务中心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推行“阳光征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将被征收人的房屋合法性、征拆面积、征拆补偿资金、救助政策等补偿内容分五榜统一公示,在第五榜公示期过后按照公示的补偿明细签订协议。项目协议签订完成后,统一公开每户的补偿金额,接受群众的监督,以此增加征收的透明度、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政府征拆的公信力。

合力推进项目。实行项目分片包干责任制,将全区70个项目按办事处划分为10个片区指挥部,压实工作任务,细化明确到人确保项目按期完成;实行征地拆迁激励机制,把征地拆迁任务与工作实绩挂钩,确保全区征拆工作提档提速、快速推进;将各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充实到各片区指挥部,共同服务项目、推进项目,确保项目按期完成。截至6月底,全区现已累计报单1528户,累计拆除206188.475㎡,完成预计任务的三分之一。其他征收项目力争在今年10月底以前全面完成清零扫尾。

提升业务能力。为切实提高征拆工作人员的政策理论和业务水平,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战斗力强的征拆队伍。专门召开了全区征收政策培训会,对永定区全面推进阳光征拆工作实施方案、新的永定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手册、永定区集体土地征地及房屋拆迁工作手册、市中心城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部分政策调整等相关政策进行培训。

加强资金管理。区政府成立了区征拆补偿资金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做到项目资金专户存储、专款专用。今年以来,共筹措项目补偿资金10.072亿元,共发放征收补偿款10.12亿元,3200户余次,确保了征收补偿资金及时安全地发放给被征收人。

在试点项目中采取阳光征收后房屋征收工作中有什么新变化?

发布会上,永定区政府房屋征收与补偿事务中心回应,区政府选定了智慧城市综合运营指挥调度中心(综治中心)项目;禾家山能源旅游综合服务站建设项目;中级法院北侧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永安家园);永昌路以北、西溪坪粮油经营公司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和东平路以东;澧岸家园以西、澧水河以南周边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湘军护台)5个国有土地上的征收项目作为政策调整的试点项目,共涉及征收房屋451栋131107平方米。区政府制定了《张家界市永定区全面推进阳光征拆工作实施方案》和《永定区阳光征收工作手册》,征收中的重点工作及任务前置到了房屋调查摸底和结果公示方面,将原有的三榜公示调整为五榜公示。智慧城市综合运营指挥调度中心(综治中心)项目于3月6日发布征收预告,截至目前,完成全部协议签订,全部腾房,已拆除房屋3栋。其余4个项目正在按程序实施。从目前项目进度来看,实现阳光征拆补偿公平公正的目标,签订协议后无“后遗症”;达到了缩短征收周期的目的,将房屋征收周期缩短到12个月内。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潘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23/769172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