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交通运输局: 党组会开在村里 问题解决在家里

                  会议现场。

                   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

                  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

                  在建档立卡贫困户打扫卫生。

                   在公路旁,宣传党的脱贫攻坚政策。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1日讯(通讯员 周兵)“今天,我们把党组会议开在基层一线,是因为脱贫攻坚工作临近收官,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最新部署,在自己的战场上,掌握情况,解决问题。”7月20日上午9时30分,武陵源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来到中湖乡鱼泉峪村,直接将党组会议的现场搬到了村里。

会上,鱼泉峪村党支部书记对前段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表示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如期交上满意的答卷。

“成绩肯定,困难不小,难度不少。”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要求,加强村级班子建设,为增强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供组织保证;加强村级财务管理,要落实村监委会监督职能,做到民主理财,财务透明公开,对村级财务开支,要召开会议研究;加强项目建设进度,区交通运输局千方百计从上级主管部门申请了资金,实现鱼泉峪村公路组组通,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要加快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做好普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问题整改清零,对未发现的问题要进行再摸排、再查找,迅速整改清零到位,对已整改的问题要开展“回头看”,保证整改质量,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午餐后,顾不上休息,区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干部一起先后走访了吕幺妹、周友泉、周叙唐、王桂英、周小春、宋德海等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走访过程中,都与建档立卡贫困户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收入来源、子女上学、生活开支等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询问他们享受哪些扶贫政策,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乐观生活,坚定信心,争取早日脱贫奔小康。

“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解决?”在宋德海家中,还没有等话说完,宋德海就迫不及待地说,“我是最大的受益人,国家帮助翻修了房屋,山泉自来水进了厨房,感谢共产党的脱贫攻坚政策。但是,我的母亲已经90岁了,是一位残疾人,看能不能解决一辆残疾人轮椅?”区交通运输局立即与有关部门对接,现场解决了宋德海母亲的残疾人轮椅。

离开鱼泉峪村,夕阳已经西下。走在干净整洁的硬化村道上,一栋栋装修华丽的农家小院,一张张洋溢着热情幸福的笑脸映入眼帘,让人倍感欣慰......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再三叮嘱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干部,一定要用心用情,切实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困难和问题,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周兵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21/76871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