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云海:把地质灾害防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1日讯(桑植站记者 张帆 张思)7月20日,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来到马合口白族乡等地,督导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指出,当前,桑植县地质灾害防治已进入非常关键的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将地质灾害防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措施,科学应对,全身心的做好此项工作。桑植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瑞参加督导。

在马合口白族乡马合口村大塔坪组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赵云海实地查看隐患点地质构造,隐患区面积和受威胁区域情况,现场了解该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监测预警、日常巡查等防治措施落实情况。据该村的负责人介绍,7月6日,村支两委在开展巡查的时候,发现该隐患点出现裂缝,随即将周边的老百姓转移至安全地带,7月7日上午该隐患点发生了大面积滑坡,造成道路通行中断,现场无人员、车辆受损及伤亡。

赵云海说,近段时间桑植县连续强降雨,全县地灾的发生量大,土壤含水量长时间处于饱和状态,孕灾条件成熟,从地质灾害发生的滞后性规律看,地质结构极易发生变化,未来一周是地质灾害发生的高峰期,全县的党员干部时刻以战时状态做好地质灾害防治治理工作。

就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赵云海要求,要坚持把地质灾害防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地质灾害防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切实做到思想不松、队伍不散、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全力做好灾害防治工作。要落实地质灾害防治的有效措施,加强县、乡、村、组、点五级群测群防网络体系建设,多举措加大防灾避险知识宣传,切实做到“喇叭要响、干部要讲、关键时刻到现场”。同时,充分发挥技术支撑单位的专业优势,加强专业技术指导,使乡镇有效开展防灾避险工作。要确保地质灾害防治取得实效,充分考虑地质灾害发生的滞后性,保持高度警惕,各乡镇加大对隐患点的巡查力度和密度,确保巡查工作无死角、无遗漏。同时,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做到“村不漏点、点不漏人、点不亡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帆 张思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21/76870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