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门山镇:众志成城力保安澜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0日讯(通讯员 王莉荀)由于受强降雨影响,溪流水位上涨、农田顿成水泽、道路通行受阻等问题接踵而至,面对严峻的汛情,永定区天门山镇以“雨”为令,闻“汛”而动,切实筑牢防汛抗洪“堤坝”。

坚守岗位“不打烊”

根据市、区防汛工作要求及安排部署,天门山镇立即召开第十轮强降雨防汛会商紧急调度会。

会议要求,必须提高思想认识,认清严峻形势,增强责任意识,严明工作纪律,认真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山塘水库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和问题,及时汇报并采取排险措施;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确保信息的动态更新;干群一心,齐心共战,确保全镇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拧紧防汛“安全阀”

图片2.png

面对严峻的强降雨形势,镇村两级干部坚持汛期不结束、隐患排查不停止,组织专门力量深入辖区水库、山塘、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屋、低洼地带等防汛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各村(居)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险情“零报告”制度,落实辖区水库、山塘、溪沟的度汛措施,做好溪流洪水、地质灾害的防范措施,确保全镇安全度汛。目前,辖区6座小(二)型水库和35处山塘水情均在可控范围内。

图片1.png

按照联村包片的原则,党政班子成员深入低保户、五保户、困难群众的家中宣传应对洪涝灾害知识,同时组织易受灾群众及时转移避险。截至目前,辖区内无一人伤亡。

织密防汛“安全网”

汛情发生后,天门山镇镇村两级干部深入所联系的村(居)开展查灾核灾救灾行动,摸排群众住房、农田等损失情况,并组织危险地段的群众安全转移,排除道路交通、滑坡等安全隐患,重点关注五保户、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人群生活生产问题,为困难群众送上“家庭包”等应急物资,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图片3.png

自汛情发生以来,镇村两级干部在防汛抢险救灾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筑牢“安全防线”,目前,全镇各项排险、核灾、救灾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王莉荀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20/76828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