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卫兵深入一线查看灾情 慰问受灾转移群众

在岩塔小学安置点。

在岩塔小学安置点厨房。

在青龙村地质灾害隐患点。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9日讯(桑植站记者 高丽文 秦福)7月18日,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来到桥自弯镇查看地质灾害隐患点,看望慰问受灾转移群众,指导灾后重建工作。桑植县副县长钟照寰参加。

由于连夜的暴雨,进入青龙村路段发生山体滑坡,通村主干道被紧急抢修后仅仅能勉强通行。刘卫兵步行来到该村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查看山体滑坡和房屋受损情况,与现场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乡村干部细致交流,了解防汛减灾举措和群众的疏散、安置情况。刘卫兵对该镇在地质灾害发生前及时转移群众到安全地方,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给予充分肯定。

“你们每天有没有吃肉?睡得好不好?”在青龙村岩塔小学安置点,一见面,刘卫兵亲切问候受灾转移群众,并走进安置房和厨房,仔细查看安置群众的居住、生活、饮食情况。佘金美今年65岁,家中有6口人,因现居住的地方属于地质灾害隐患点,为确保其生命财产安全,该乡积极组织他们转移到岩塔小学临时安置点。佘金美笑呵呵地说道,党员干部很关心我们,把我们的生活安排得很好,这里不仅天天有肉吃,而且天天还有奶粉喝,我们住在这里很安心,感谢党和政府。听完佘金美的回答,刘卫兵说,你们要坚定信心,党和政府会全力以赴帮助你们战胜灾害,共渡难关,同时叮嘱随行的工作人员,全力保障安置点群众的生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调研中,刘卫兵强调,入汛以来,桑植县遭遇十轮强降雨过程,土壤饱和度高,极易发生地质灾害,要密切关注地质灾害隐患点变化情况,科学制定有效的防范措施,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及时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效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加强对危险路段的交通管制,利用天气转好的有利时机,尽快恢复受损的道路,解决群众出行的问题,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灾后自救,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大对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的技术支持,组织专家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理方案,同时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帮助群众实现搬迁。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高丽文 秦福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19/768230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