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云海: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有力有效推进防汛救灾

桑植县地质灾害防治战时状态第三次会商会现场。

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主持召开桑植县地质灾害防治战时状态第三次会商会。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9日讯(桑植站记者 张帆 钟烨)7月18日,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主持召开桑植县地质灾害防治战时状态第三次会商会,他强调,要以战时状态做好地质灾害防治治理工作,对全县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排查,督促乡镇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桑植县领导杨绍武、王远刚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桑植县当前雨情、水情、汛情趋势及救灾情况的汇报,桑植县自然资源局就全县地质灾害防治战时状态情况进行汇报。全县各类地质灾害隐患点347处,在县委、县政府的有力调度下,全县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以战时状态和铁的纪律,全力以赴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地质灾害防治“零伤亡”。

就下步工作,赵云海要求,务必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认识桑植县当前地灾发生量大、点多面广、雨期长、饱和度高极易发生地灾的严峻形势,贯彻落实4号令,严格落实“喇叭要响、干部要讲、关键时刻到现场”的要求,保持高度警惕,坚持严防死守,确保地质灾害安全无事故。务必落实地质灾害防治的有效措施,相关单位协助好各乡镇落实地质灾害防治预案、应急预案和防灾工作、防灾避险两个明白卡,建立健全县、乡、村、组、监测点五级地质灾害防范体系,为乡镇提供技术力量支持,指导各乡镇做好人员转移、撤离和应急处置工作。宣传部门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广泛宣传防灾避险知识,增强群众自救和应急避险能力。同时,县自然资源局要对全县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大排查,科学精准的增减桑植县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出桑植县全年地质灾害的承灾能力和防灾报告。此外,要采取避让措施,加强应急保障,确保应急物资充分、应急救援人员时刻到位。务必确保地质灾害防治取得成效,加强排查巡查,切实做到村不漏点、点不漏人、点不亡人、有点必到、有险必查、户户自查,在汛期重点时间段,要及时发现险情,及时组织撤离,确保处置得当。同时,充分考虑到地质灾害的滞后性,密切关注雨后一周各地质灾害隐患点,严防发生地灾。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帆 钟烨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19/76823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