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小胡: 全力迎战特大暴雨 坚决确保安全度汛

4f003f92-dbc7-44cf-bf7d-2b71da94cd73.jpg

实地检查阿凡达餐厅厨房。

8ff5b606-552f-4b33-8bf0-c27f93f3b6e8.jpg

进行座谈交流。

64fb6608-2e14-4f94-94c6-fb8c60621d29.jpg

实地察看印家坡地质灾害点。

33f0632a-4199-4d98-b4ef-e5ac18b52578.jpg

实地察看青龙垭地质滑坡点。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武陵源站记者 梅叶 通讯员 吴俊)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武陵源区将迎来第10轮强降雨。基层一线防汛工作开展如何?值班值守是否到位?7月17日,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带领文旅广体、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人来到景区一线进行再督导再部署再安排,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迎战强降雨天气,确保全区安全度汛。区领导陈贤德、李湘耀、秦进廷参加检查。

“小火车安全检查是否到位?”“要提醒游客小心地滑”……郑小胡一行来到十里画廊、百龙天梯、阿凡达餐厅、杨家界索道等地,通过查阅台账、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景区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战等工作开展情况。

郑小胡指出,“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 受跨省组团恢复等政策利好,景区游人有所增加,越是关键时期,越要抓好旅游安全。景区各旅游企业务必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旅游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在继续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抓实抓细安全运营、特种设备检查等工作;要结合智慧武陵源建设,加强人流监测预警,及时引导游客分流、错峰入园,通过数字化、科技化手段确保游客游览安全。当前,特大暴雨即将来临,要突出抓好危岩体整治、河道清淤、坑洼道路填补等工作,确保游客旅游期间的人身安全;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抓住疫情空档期,抓紧实施旅游基础设施提质、设备维护保养、综合环境整治工作,为景区全面复苏营造安全舒适的游览环境。

随后,郑小胡一行先后来到猴儿洞水库、杨家界门票站等地,详细了解水库蓄洪泄洪以及门票站地下停车库雨水倒灌等情况,他要求,防汛期间,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要求,加强值班备勤、巡逻检查,备好防汛物资,做好应急处置预案,一旦发生险情,立即进行处置,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受前段强降雨影响,青龙垭和印家坡等地段发生地质滑坡。郑小胡十分关注地质灾害治理进度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在青龙垭现场,挖掘机正在进行道路清淤,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业,郑小胡叮嘱中湖乡主要负责人和施工业主单位,要全力以赴抢抓进度,想方设法增加作业面,提高施工效率,尽早恢复道路畅通,让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在印家坡地质灾害点,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现场勘测和应急处理,郑小胡指出,要高度关注雨情、灾情,加强监测预警和综合研判,科学制定治理方案,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乡村两级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同时要与群众一起想办法,提早谋划、统筹安排,做好灾后重建和生产恢复等工作。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梅叶 吴俊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18/76809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