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为人民而战”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欣) 汛期以来武陵源区持续集中降雨,持续时间之长,降雨量之大,历年罕见,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产生巨大威胁,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产生强大压力。

暴雨持续时间长,工作压力强度大,为避免部分干部职工产生厌战情绪,麻痹大意思想。7月12日,市委市政府下发了《关于以战时状态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从党性和工作纪律上进一步强调并要求各奋战在抗灾一线的干部职工、党员、群众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同心协力、合力抗灾。

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武陵源区地灾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履行地灾防治职能,落实工作职责,各地灾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日以继夜展开巡查排查、应急处置,严格执行值班值守,保障信息及时传达。

汛期以来,武陵源区转移安置人员1056人次,成功避让地质灾害5起,武陵源区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分5个指导组奔赴基层隐患点,靠前指挥,配合属地驻村驻点指导各乡(街道)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联合技术支撑单位,对突发险情进行应急处置。截至目前,武陵源区未出现因地质灾害产生人员伤亡,且连续14年实现地质灾害“零伤亡”。

武陵源区地灾防治工作的高效开展,最重要因素是发动群众,群测群防体系的建设构建了平安武陵源最坚实的屏障。

武陵源区因山水而闻名,因开放而富裕,因平安祥和而迎八方来客,越是困难时,各级部门越是勇往直前。为人民而战,创造了平安武陵源,为人民而战,让各地游人平安领略世界独有的自然资源。

5a73fee2cd14d09f6117517a272b80f.jpg

bbfab6a47a5eb95ddd0d5b479008b37.jpg

0e1917e61c5eaad768389504046fa37.jpg

682806e91fbfd1d0d37a0445d3f742b.jpg

cba509e85713eca0732b438a6215c2e.jpg

ec7bf4fe0655b55a4d88e28bf51f3f0.jpg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欣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18/76808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