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茅岩河镇:在面对面交流中拉近干群关系

宣传图片3.jpg

茅岩河镇安置区居民所组建的舞蹈队在此次文艺汇演中亮相

宣传图片1.jpg

茅岩河镇党委书记胡玉亮与安置区老百姓亲密交流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7日讯(通讯员 熊隆文涛)“通过今天这个文艺汇演形式,我们党委政府,作为镇党委书记的我,想和你们谈谈心,交流交流,把误会都统统解开,大家的力才能往一处使,才能把我们茅岩河镇建设得更好!”这是永定区茅岩河镇党委书记胡玉亮,于7月14日在温塘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的大型文艺汇演活动上的开场白,也是茅岩河镇党委政府一颗真实而又迫切地想为群众做实事、谋发展的心声。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茅岩河镇党委政府为实现村出列、户脱贫,让全镇人民群众都能过上好日子,竭力向上争取,积极协调各方,将许多原本住于大山之中,条件艰苦的群众搬迁到了环境良好,公共设施配套完善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内,同时积极运用后续帮扶措施,为搬出的群众解决就业问题,使他们也能够搭上发展的火车,飞驰在追求小康的大道上。

一个乡镇,就是一个家。

忙于协调政策,苦于发展产业的镇党委政府,就如同一个家庭里为了孩子辛勤劳动和工作父母,疏于和自己孩子心贴心地沟通,以至于理解越来越少,误会越来越深。双方都会想着为什么对方不能够理解自己,埋藏在各自心中的误会,终究成为了一个极为棘手的现实问题。

沟通,是解决棘手问题最有效的方法。

对于一个乡镇来说,最好的方法便是利用一个机会,举办一场大型活动,让镇党委政府的干部们能够坐下来,和群众谈谈心,讲讲自己心里话,让误会和矛盾得以消除,让整个“家”和好如初,齐头并进。

文艺汇演便成为了一次绝佳的契机。

文艺汇演的现场,镇党委书记胡玉亮代表党委政府,与安置区的群众畅谈心里话,从全镇的工作形势、到安置区建设过程,深入浅出、答疑解惑,获得群众阵阵掌声,也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易地扶贫搬迁暖人心,人民生活换新貌,无论是作为易地搬迁户,还是一名受到资助的贫困学生,在这人生路上,国家和政府都给予了非常多关心和帮助”。大学生代表李原青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恩。“走进安置区,一栋栋漂亮的房子,一块块绿色的草地,夜晚,亮起的一排排路灯,人们散步,聚在广场跳舞。我代表全安置区的百姓给你们衷心地道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安置区居民代表胡灶洋说道。

台上的表演继续,搬迁群众也有序领取党委政府为他们准备的物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大家唱着、跳着,往日的误解与疑惑,也随之烟消云散。

也许今日的舞台不够宏伟,布景不够精美,演员不够专业,但是今日安置区居民的这份情义够真挚,掌声够热烈,笑容够甜美。镇党委政府与搬迁群众的关系,也在这场汇演中,更加和睦。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熊隆文涛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17/76801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