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汛”速行动 桑植县召开防汛工作紧急动员会

防汛工作紧急动员会现场。

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记者 高丽文 钟烨)7月17日,桑植县召开防汛工作紧急动员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动员全县上下紧急行动起来,迎战新一轮强降雨,全力以赴打赢这场人民群众保卫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村一级,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县直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相关防汛责任人在分会场参会。

据气象部门最新雨情信息分析,预计7月18日至20日,桑植县累计雨量有可能达到140至200毫米,尤其是西北部可能达260-350毫米以上,主要强降雨时段为18日凌晨至19日,预测桑植县大部分中小河流受强降雨影响可能出现较大涨幅的洪水过程,澧水干流桑植段可能发生接近或超过警戒水位的洪水。为应对第10轮强降雨过程,桑植县在防汛工作紧急动员会前,组织水利、气象、水文等部门召开第26次防汛会商会,部署当前工作,综合降雨强度预测和桑植县当前雨水情况,桑植县启动防汛应急响应Ⅱ级。

“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说,越是关键时候越是考验我们“四个意识”,越是考验我们责任担当,越是考验我们攻坚能力的时候。面对目前严峻的防汛形势,全县上下要严格落实“严防因灾死亡、杜绝因灾垮坝、减少因灾损失”工作要求,坚决克服消极懈怠、厌战畏战情绪,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坚决做到“三个一律”和“五个到位”,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抗洪保卫战。

刘卫兵强调,一是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当前严峻防汛形势上来,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万一失控”的意识,充分认识到本次降雨雨量大、强度大、区域广,土壤处于高度饱和状态,山塘水库高位运行,大流量洪水对县城带来的灾害,以一级战备全力以赴打赢应对新一轮强降雨保卫战。二是以战时状态迎接此轮强降雨。加强预测预报,加密会商,科学研判,继续紧盯雨水情发展变化,及时向群众发布预警信息,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巡查预警,严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山塘、河沟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坚决防止走过场、装样子;加强人员转移,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超警戒水位的水库、险峰险滩等危险地带的人员进行提前转移,减少人员伤亡;加强县城保安,精准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低洼地带群众有序撤离安置,不打乱仗,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保障准备,备足备齐救援队伍、抢险物资、生活物资,加强交通、通讯、供水、供电等要素保障,确保不中断;加强社会管控,公安部门做好预案,强化巡逻检查,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全力维护社会良好秩序;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发布权威汛情信息,引导群众合理应对此轮强降雨,提前做好防汛防范工作,避免造成恐慌。三是用实的作风、严的纪律打赢防汛保卫战。坚持统分结合的防控体系,按照条块结合,成立城区防汛指挥部,全面统筹推进城区防汛救灾工作;成立乡镇防汛指挥部,由联乡县级领导担任第一指挥长,乡镇党委书记担任指挥长,有效应对乡村汛情;成立行业防汛分指挥部,落实行业主体管理责任,切实把条块责任压的更实更顺更明确。压实各级责任人的责任,联乡县级领导、相关部门、防汛重点区域责任人、乡镇党员领导干部迅速下沉一线,深入村组,开展巡查排查,确保人员到岗到位。进入战时状态,全县机关干部职工取消双休和外出,全力以赴投入防汛工作。保证学生的安全度汛,有关部门采取系列安全措施,确保每位考生平安回家,同时所有学校停课,确保学生安全度汛。强化督导问责,县委县政府加强督查抽查,对不听指挥和因失职失责造成人员重大伤亡和财产重大损失的单位、乡镇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以铁的纪律打赢防汛保卫战,实现全县安全度汛。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高丽文 钟烨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17/76801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