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推进社会治理创新 落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

听取中湖乡平安建设工作情况介绍.png

听取中湖乡平安建设工作情况介绍

听取索溪峪街道社会治理创新成果汇报.png

听取索溪峪街道社会治理创新成果汇报

参观索溪峪街道黄龙路社区吴家台网格.jpg

参观索溪峪街道黄龙路社区吴家台网格

在区人社局听取武陵源区诉源治理情况汇报.png

在区人社局听取武陵源区诉源治理情况汇报

组织召开全市政法(综治)督导武陵源区工作汇报及交流会.png

在区人社局听取武陵源区诉源治理情况汇报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7日讯(通讯员 屈泽清 全梓源)7月15日、16日,张家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田垒,市公安局调研员钟文武,桑植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程持恒一行8人到武陵源区就政法综治、平安创建、扫黑除恶工作联合开展督导。武陵源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屈辉,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郑公平、邓凯陪同督导。全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16日下午的工作汇报交流会。

7月15日,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中湖乡和索溪峪街道,听取了两个乡(街道)综治工作情况介绍,重点了解综治中心建设、雪亮工程建设、网格化服务管理及民调工作、矛盾化解、平安创建和扫黑除恶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走访乡村两级综治中心。督导组对中湖乡的雪亮工程建设和索溪峪街道的网格化服务管理给予了高度肯定,评价综治工作有重点、有特点、有亮点,基层社会治理有显著成效,并就乡(街道)社会治理创新指出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7月16日上午,督导组一行先后到武陵源区教育局和区人社局考察武陵源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情况和矛盾纠纷调解及诉源治理情况,并传达了省、市对相关工作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

16日下午,区委政法委在区政府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政法(综治)督导武陵源区工作汇报及交流会。会上,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屈辉就武陵源区政法综治、平安创建、扫黑除恶工作情况作了汇报,督导组成员对此次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反馈。

督导组一行充分认可近年来武陵源区政法综治工作成效,对武陵源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仍能持续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工作并有创新成果给予高度评价。督导组指出,经过深入基层实地考察,实行一村一法律顾问、创建民主法治村(社区)、搭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屋场会”、创新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等举措使武陵源区基层治理体系得以完善,基层综治力量得以夯实,基层治理水平得以提升。

针对武陵源区政法综治、平安创建、扫黑除恶下阶段工作,田垒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夯实政法队伍力量,抓实抓细平安建设工作;二是要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行业乱象整治力度,全力推进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和“伞网清除”,打好扫黑除恶决胜战;三是要做好反恐反爆反邪教宣传工作和民调宣传工作,持续推进司法改革和法治建设,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落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要坚定信心,要不断积累经验,要在政法工作、平安建设争先创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屈泽清 全梓源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17/76793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