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姚来英到张家界市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16225322.jpg

7月15日-16日,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在张家界市慈利县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16225457.jpg

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实地察看零溪镇胡世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微信图片_20200716225439.jpg

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与贫困户亲切交谈。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6日讯 (通讯员 毛伟)7月15日-16日,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在张家界市慈利县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压紧压实责任,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加大自查自纠力度,集中优势力量,确保按时按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省国资委副厅长级干部陈国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在三王村,姚来英一行实地察看了村道亮化、民宿改造、沿河观光游道提质改造、漫水桥改建、道路硬化等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杜仲扶贫车间建设情况,并步行约2公里的陡峭山路,亲身体验9-10组人行游道项目建设情况。“家里有几口人?有没有在外打工的?现在生活情况怎么样?”在调研过程中,姚来英还随机来到贫困户家中,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姚来英要求湘煤集团、交水建集团、兴湘集团、省建筑设计院等项目设计施工单位,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保护好三王村的生态环境。要把项目建设好,把产业发展好,让老百姓得到实惠,让贫困户稳定脱贫得到持续有力支撑。

在三王村村部召开的党员、贫困户代表座谈会上,姚来英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家庭收入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听取意见建议,宣讲扶贫政策,解惑答疑。当听到党员、贫困户代表对扶贫政策感到满意,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信心时,姚来英希望他们珍惜机遇,勤劳奋斗,早日脱贫致富。他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既要扶智,也要扶志,在三王村扶持一批脱贫致富带头人,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确保村民特别是贫困户稳定就业、从中受益,最终实现三王村共同富裕。座谈会后,姚来英夜宿贫困户家中。

7月16日一大早,姚来英来到零溪镇胡世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详细了解了搬迁入住率、后续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情况,详细询问了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

随后,姚来英主持召开了省领导赴慈利县调研脱贫攻坚督战座谈会。会上,姚来英听取了张家界市脱贫攻坚工作、慈利县脱贫攻坚工作、健康扶贫工作以及乡镇代表、驻村帮扶工作队代表的情况汇报。

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姚来英对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取得的基础性成果和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盯因病致贫等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让老百姓感受到脱贫攻坚工作实效,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大自查自纠力度,整合资源,集中优势力量,确保按时按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慈利发布

作者:毛伟

编辑:陆波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