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召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会议 强力应对新一轮强降水

1.jpg

7月16日傍晚,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刘革安主持召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会议。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6日讯(记者 廖秋萍)7月16日傍晚,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刘革安主持召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会议,落实中央、省关于防汛救灾的相关要求,综合研判分析近期雨情、水情和汛情,强力应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强降水,安排部署下阶段防汛抗灾各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觉扛起防汛救灾的重大责任,发扬连续作战、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全面动员部署,举全市之力应对新一轮强降雨,严防因灾伤亡、杜绝因灾垮坝、减少因灾损失,积极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16日张家界市处于副高边缘,全市大部地区小雨,桑植西北部大雨。17-20日,张家界市有一轮强降雨并伴有雷电、局地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过程,预计过程累积雨量为100-200毫米,北部和东南部局地将达250毫米以上,主要强降雨时段为17日晚-19日上午,最大小时雨强50-70毫米。本次强降水有时间长、覆盖面广、降雨量大的特点,需防范澧水流域洪涝灾害;同时前期持续性强降水,需要防范局地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危害。

刘革安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研判,清醒认识严峻汛情,充分估计防汛工作困难和压力,毫不松懈抓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要咬定目标,全力应战备战,紧急动员,努力实现“不因灾死亡一人”“不溃一堤一坝”“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程度”的目标。

刘革安要求,科学调度,迅速动员部署,精准调度山塘、水库等各项水利设施,围绕城区防洪、山洪、地质灾害重点科学部署。迅速腾空库容,加强病险山塘水库的巡查值守;加强预测预警预报,做到及时、科学、准确预报;加强巡查排查,对危险地段、城市内涝易发点、城市防洪圈未闭合段全力进行隐患排查,加快危险地段的人员转移,加强危险地段的管控,坚持危险区域一律封闭、遇险群众一律转移;科学制定预案,做好人员撤离等方面的预案,按照预案将应急物资准备到位,做到“沙子装袋、袋子装车、车子待发”;做好已受灾人口的安置工作,备汛备战的同时保证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做好中考的组织工作,确保不因雨情灾情影响中考秩序、不因雨情灾情影响师生的安全。

刘革安强调,要压实责任,严阵以待,以对一方老百姓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应对新一轮强降雨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加强领导,坚持责任领导一律下沉一线;加强调度,各级各相关单位迅速再动员、再部署,根据于情水情实时调整防汛应急响应级别;加强值守,取消周末休假,坚持24小时网格化值守,形成统一指挥、分级负责、细化区域的指挥体系。加强宣传,全面加强对人民群众的引导,强化老百姓避灾防灾意识,加强对不实舆情的监测和信息发布的管理,加大先进个人和集体宣传力度,鼓舞士气;加强督导,围绕三个一律、五个到位全面开展督查,看预案是否切实可行、人员物资是否准备到位、组织体系是否有效运转;严肃纪律,按照战时纪律的要求,从严从快追究责任。

市级领导曾超群、尚生龙、李培其、吴广生等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 廖秋萍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16/76772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