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11.jpg

7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主持召开张家界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分析研判我市经济运行走势,安排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6日讯(记者 廖秋萍)7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主持召开张家界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分析研判全市经济运行走势,安排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刘革安强调,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牢牢抓住发展机遇,争分夺秒、只争朝夕,努力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市领导曾超群、李传荣、欧阳斌、尚生龙、李培其、王光明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张家界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经济运行情况以及旅游、工业、农业农村、招商引资、开放型经济、金融等工作情况,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推动下阶段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对策。

刘革安指出,今年以来张家界市经济发展因新冠肺炎疫情受到巨大冲击,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积极攻坚克难,上半年,市场主体逆势增长,新兴经济快速发展,金融保障、投资、基本民生、三大攻坚战等平稳推进,防疫、防汛及社会大局平稳管控,经济发展呈现总体平稳向好的态势。但是,仍要清醒认识当前主要经济指标完成不够理想、支柱产业恢复速度不够、地区经济持续低迷引发社会投资不活跃等现状,进一步认清形势,正视挑战,坚定信心,抓住国家加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抓住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的机遇,切实增强推动经济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刘革安要求,全市必须全力以赴、沉着应对,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坚持“稳”字当头、以进促稳,坚持统筹兼顾、协调发展,千方百计做好下半年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统筹抓好投资、消费与进出口,统筹抓好支柱产业和其他产业,统筹抓好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不断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实时监测市场主体发展并精准调度,实时分析主要经济指标并对照指标精准调度,精准调度项目建设并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精准调度各项发展资金。全面推动、重点突破,在旅游业恢复、项目建设、新经济发展、园区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土地收入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刘革安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精神,努力营造稳增长、促发展的良好氛围。突破思维定势,坚持超常规谋划、超常规推动;勇于担当负责,细化指标任务,打好一波重点项目建设、旅游业恢复、土地出让和招商引资的“秋季攻势”;汇聚发展合力,弘扬奋斗精神,迎难而上,强力推动张家界市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16/76772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