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评|在争分夺秒的防汛救灾中见证中国担当

狂风呼啸、电闪雷鸣、大雨倾盆……入汛以来,贵州遵义市各地遭遇强降雨。灾情面前,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冲锋在前,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7月15日 中国组织人事报)

汛情就是号令,时间就是生命。今年入汛以来,全国多地暴雨频发、洪水汹涌、汛情告急。防汛救灾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检验党员干部关键时刻担当作为的大考。越是在危急的时刻,越是需要党员干部保持定力,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理、受灾群众救援安置等各项工作,以争分夺秒的紧迫感,守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思想上“早一秒”,让群众的危险“减一分”。思想决定行动,要抢占防汛救灾的先机,就需要闻“汛”而动。能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才能够不断延伸服务群众的触角,在群众面临危险的第一时刻积极行动起来。“我们必须争分夺秒,早一秒到现场,就能让群众早一秒安心。”接到救援指令后,正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委副书记骆洋带着14名队员深夜冒雨赶到受灾最严重的碧峰镇。面对群众的安危,他们第一时间走向受灾群众,积极搜救失联人员、转移物资、排除险情、清淤除杂,让受灾的群众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让他们面临的危险不断减少。

行动上“快一分”,让群众的保障“多一分”。光说不练假把式。要打赢防汛救灾战,就需要崇尚实干,行动上“快一分”,群众才能够更安全,生命财产更有保障。“我是一名党员,就应该先上,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失去亲人,成为娄义文最大的遗憾,但他却不后悔,因为他履行着自己的使命。在防汛救灾一线奋勇拼搏的党员干部,他们大公无私、无私奉献、甘于牺牲,用坚守一线的方式,兑现了一个党员的承诺,也擦亮了党员的本色。

责任上“紧一寸”,让群众的信任“多一尺”。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党员干部是一种称呼,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越是在群众面临危险的时候,越是需要他们靠前指挥,当好先锋。哪里最危险,党员干部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党员,群众的心就在哪里。遵义市广大党员干部为800余万人民群众构筑起红色堤坝,鲜艳的党旗始终在抗洪救灾一线高高飘扬。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一个党员只有把责任扛在肩上,增强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筑牢防汛安全防线,才能让群众的安全感更强、信任感更强。

党员干部以争分夺秒的姿态和行动冲向防汛救灾一线,用他们的行动彰显了初心使命,体现了始终把人民群众装在心中的为民情怀,诠释出浓浓的中国担当。我们坚信,只要心中有民、行动为民、依靠人民,党员干部必能战胜重重困难,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者:江传伟)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江传伟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16/76764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