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集团张家界分公司党委:坚守意识形态高地 凝聚改革发展动力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5日讯(通讯员 章芹 唐小兰)湖南高速集团张家界分公司为适应国企改革新形势、新要求,严格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始终坚守意识形态高地,多层次探索引领正确舆论导向与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深度融合的新方法、新路径,为改革稳定发展凝聚动力、合力。

坚守意识形态高地  凝聚改革发展动力(湖南高速集团张家界分公司).jpg

担好政治之责,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

湖南高速集团张家界分公司党委(党支部) 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抓、亲自抓,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共同履职,以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实际成效,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借好理论之势,奏响意识形态工作主旋律。

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对标对表省国资委党委、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要求,张家界分公司第一时间建立“第一议题”制度7个,党委组织学习5次、基层各支部组织学习35次,集中轮训基层党支部书记25人次、党员100余人次;二是制定2020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切实发挥“龙头”作用。上半年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4次,意识形态专题研究1次;三是制定张家界分公司党委落实集团公司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情况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做好意识形态整改落实工作。

强化阵地管控,抓好意识形态风险防范。

7月,湖南高速集团张家界分公司成立新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和新闻宣传编审委员会,并印发《张家界分公司新闻宣传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涉及意识形态领域的信息或宣传稿件,及时做好重要时间节点和敏感时期的舆论监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

发好舆论之声,传播意识形态工作正能量。

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湖南国企党建”、微信、微博、抖音和905交通广播宣传等新媒体,开辟专栏,争取主流媒体的关注,高标准打造张家界分公司公众号和网站,不断占领意识形态高地,凝聚发展正能量。2020年上半年,湖南高速集团张家界分公司在各媒体网站共发表246篇正面报道,其中分公司网站130篇,分公司公众号42篇,集团公众号13篇,集团网站28篇,省、市级以上外媒32篇,国家级媒体1篇。

建好文化之园,塑造意识形态工作影响力。

2020年,在张家界分公司机关增设党建文化长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全力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立牌、企业愿景和企业精神立柱,增强党建、廉政与企业核心文化、精神文明创建的有机融合。司属7个党支部将根据中心站的分布进行调整,届时再进行阵地资源整合以及加强工作。

弘扬红色文化,筑牢意识形态工作堡垒。

湖南高速集团张家界分公司始终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永久载体。6月17日,湖南高速集团张家界分公司赴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赴湘西保靖县排捧村进行定点扶贫走访工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章芹 唐小兰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15/76740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