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云武调研沙堤街道防汛救灾及安全生产工作

1.jpg

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在郝坪社区包公山片松树岗组地质灾害点查看灾情。

2.jpg

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在张家界湘润食品公司黄桃罐头生产车间了解生产流程及经营状况。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5日讯(永定站记者 谢丽琼)7月14日,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深入沙堤街道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及安全生产工作,并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对防汛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妥善安置受灾群众,齐心协力重建美好家园,夺取防汛救灾全面胜利。

郝坪社区包公山片松树岗组一地质灾害点因持续降雨山体滑坡,导致部分农田损毁、道路损坏,影响范围内33户97名群众出行及生活用电。祝云武来到山底滑坡泥石阻塞河道形成的堰塞湖现场以及山顶滑坡发生点,查看灾情,了解当前救灾工作进度,要求相关部门务必继续加强隐患点的监测预警,强化巡查、排查力度,发现险情第一时间报告,做好群众工作,及时撤离转移群众,防止发生更大灾情。同时,要抓紧抢修当地受损道路、电力,尽快恢复通路、通电,全力保障老百姓灾后生产生活正常运行。

在板坪村,祝云武看望慰问受灾贫困户,山体滑坡导致两家靠山体的房屋部分墙体垮塌、泥土堆积。祝云武走进灾情现场查看,叮嘱他们当前险情还没有解除,一定要相信党和政府,坚定信心、共渡难关,重建家园,并要求相关部门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让他们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

汛情期间,张家界湘润食品公司临近路面高坎发现安全隐患,当前正抓紧修整中,祝云武现场查看受灾情况,并走进生产车间,了解生产流程及经营状况。他要求,公司在防汛抗灾自救中还要高度重视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工作,将安全工作贯穿于原料采购仓储、生产加工、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确保万无一失。

当天,祝云武还查看了黄茅溪水库大坝度汛、武陵山大道滑坡点、太极溪河道受灾情况,现场调度指导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当前汛期还未结束,预防洪涝和地质灾害是持久战,相关部门要继续强化值班值守,加强重点监测,做到积极防汛、科学防汛;要统筹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竭尽全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永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向慈庸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谢丽琼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15/76732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