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零阳镇青山村:贫困户张贵兵的幸福生活

857129ac3e9b6bead2909a61b80013b_副本.jpg

张贵兵家以前的老房子。

5f6f3b1915cc945352beadb034d8416_副本.jpg

张贵兵家的新房子。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4日讯(通讯员 彭村村)“我不再是贫困户,现如今的日子很幸福,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老百姓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慈利县零阳镇青山村贫困户张贵兵满脸堆笑,幸福地说。

张贵兵是一位老实忠厚的农民,谈起以前,他直摇头。早些年,他因一场大病,四处求医,花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妻子身体也不大好,儿子上学要钱,家里无经济来源,一贫如洗,住着一间破旧的砖瓦房,没几件像样的家具家电,那时候日子过得真的很苦。就这样,2014年他家被确定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4年,张贵兵才40多岁,这么年轻就成了贫困户,张贵兵心里很不是滋味。“我一定要早日脱贫。”贫困户张贵兵在心里暗下决定。随着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实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帮扶工作队将扶贫政策送到家里,给他鼓励,和他商讨脱贫计策。张贵兵信心十足,他相信有了国家的帮扶政策,加上自己的努力,一定能早日实现脱贫。张贵兵燃起了生活的希望与热情。

借助健康扶贫政策,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张贵兵的身体渐渐康复,开始精心打理家里的田地,还借助产业扶贫政策养一些鸡、种了一些蔬菜,另外有空余时间就外出打零工,家里的生计基本能够维持下去了。后来妻子在村集体经济产业项目农庄上班也能拿到一份工资,小两口靠自己的双手辛勤劳动,同心协力,努力经营着自己的小家,日子渐渐过得宽裕。

借助教育扶贫政策,儿子也能快快乐乐的上学,更可喜的是,儿子小张争气,在学校学习成绩优异,2015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大学毕业,谋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小伙子积极上进,工作之余加强学习提升学历为本科,工资随之上升,如今已是公司的高管,一个月能拿到工资约两万元,儿子的好消息给了张贵兵夫妻更多的生活奋斗动力,笑容一天天多起来了,日子也一天天好起来了。

2018年,张贵兵来到村委会,向村委会主动申请提出脱贫,是的,不算两夫妻的收入,光儿子一个人的收入早已超过脱贫标准了。同年,村里告诉他可以享受危房改造政策,但被他婉言拒绝了,他说:“谢谢党的好政策,我自己能盖新房,我儿子还是一名党员,我不能给国家添负担,让危房改造政策给其他需要的困难群众享受吧。”2018年张贵兵光荣脱贫了,还通过一家人的勤劳,年底高兴地住进小洋房。

如今,走进了张贵兵的新房,家里是全套新的家电家器,谁还相信他是一个贫困户呢?“没有社会主义的好政策,我可能早已被病魔和生活拖垮了,没有共产党的帮扶,我可能早已精神垮了,所以我要感谢共产党,让我度过了人生低谷期,到现在对未来充满信心,生活得越来越好,已达小康水平了。我已不再是贫困户,现在就等儿子结婚了我在家带孙子。”张贵兵笑嘻嘻地说。

张贵兵一家的幸福蜕变只是脱贫攻坚带给贫困群众幸福生活的一个缩影,新时代新生活,他们享受了党的好政策,贫困户通过自身努力奋斗,开启了幸福生活的新篇章。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彭村村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14/76706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