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用文督查天子山街道地质灾害防治和脱贫攻坚工作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4日讯(武陵源站记者 李平 通讯员 胡毅)7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轻车简从,来到天子山街道,实地督查地质灾害防治和脱贫攻坚工作,走访看望贫困群众。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政忠参加督查。

1(1).jpg

查看地质灾害防治情况。

2.jpg

查看群众房屋受损情况。

进入汛期以来,武陵源区历经多轮强降雨的侵袭,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措施落实得怎么样?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如何?朱用文十分关心,他先后来到黄河村部分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斜坡建房户家中,仔细查看群众房屋受损情况,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防治情况。朱用文要求,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强化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整治,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妥善安置房屋受损群众,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积极引导群众开展好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地挽回群众损失。

3.jpg

朱用文与黎金华的父亲黎兴远亲切交谈。

经过疫情、汛情的“洗礼”,贫穷群众的生活现状时刻牵动着朱用文的心。“女儿在外面打工,我退休了帮忙照顾两个孩子。以前她家住在对面山上,交通什么都不方便,享受到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后,搬下来,自己没花多少钱,就把房子建好了,葡萄园有分红,两个孩子上学也有补贴……”走进贫困户黎金华家中,黎金华的父亲黎兴远紧紧握住朱用文的手,向他高兴地讲述着自驻村帮扶以来女儿一家的变化。 听着黎兴远的话,看着他的笑脸,朱用文对随行的街道、村及驻村帮扶干部说道,群众的笑脸是我们脱贫工作成效最真实的体现。朱用文指出,脱贫攻坚越到最后,就越要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决不能停顿、决不能松懈,要以更严格的标准,层层压实责任,做细、做精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奋力答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卷”。

朱用文还随机走访了张春莲、黎三平等贫困户,与他们拉家常,了解各户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政策落实情况,鼓励大家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平 胡毅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14/76704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