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特色诠释生育情怀 ——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附属医院产科专访

微信图片_20200709172525.jpg

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附属医院妇产科是集妇科和产科为一体的综合性临床科室,现有医护人员3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名,主治医师5人、医师7名、主管护师2名、助产士7名,护士9名。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4日讯(记者 全江玲 实习生 陈鑫豪)7月10日16点05分,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附属医院产房内,一阵响亮的婴儿啼哭声打破了周围的平静,产科迎来了第486个宝宝的诞生。“恭喜恭喜,是个女宝宝,母女平安!”当助产士把宝宝抱到吴女士面前时,略显虚弱的她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这名备受关注的“小公主”的降临,不仅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无限欢乐与满怀期望,更标志着产科音乐催眠镇痛技术的成熟。

从产检到最后分娩,吴女士都选择在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附属医院进行。吴女士说,这是第一胎,内心充满忐忑与恐惧。临产前,妇产科专家一直为她用音乐催眠法疏导情绪,指导她减轻宫缩带来的疼痛。在整个孕期产检过程中,她感受到的是细致、专业、尊重和贴心,这里既有技术精湛的专家团队、服务周到的护理人员,又有整洁舒适的就医环境。尤其是向珍华在当地有很好的口碑,让她感到无比信赖与安心。

微信图片_20200714151437_副本.jpg

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附属医院产房。

音乐催眠镇痛给妈妈们更多自信

7日上午,记者来到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附属医院见到了正在忙碌的产科主任向珍华医生,她正在给病人看诊,态度和蔼耐心,认真询问分析病情,诊室里的病人一个接着一个围在她的身边。这个刚写好病历,又来了一位孕妈要做胎心监护,记者还没来得及跟向珍华主任说上两句话,她又被病人喊走了。

微信图片_20200709172420.jpg

一面面锦旗装满了患者对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附属医院妇产科的感谢与认可。

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附属医院妇产科是集妇科和产科为一体的综合性临床科室,现有医护人员3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名,主治医师5人、医师7名、主管护师2名、助产士7名,护士9名。

说起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附属医院妇产科最具特色的项目,新生宝妈们最先想到的一定是“音乐催眠镇痛分娩”,而这个项目的主导人是附属医院产科主任向珍华。“倡导以最自然、最轻松、最舒适的方式完成分娩,尽可能减少医疗干预。”向珍华表示,如何让宝妈们回归自然,唤回分娩本能,喜悦分娩是她一直思考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714154102_副本.jpg

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附属医院产科主任向珍华医生向记者介绍音乐催眠镇痛分娩细节。

为此,向珍华多次外出学习,先后参加中国音乐镇痛分娩创始人聂巧乐老师举办的音乐镇痛分娩专项培训和Joyful美国喜悦分娩研习社举办的催眠分娩讲师培训。“我希望用自己日渐丰富的经验与更好、更新的技术给宝妈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与幸福。”向珍华说。

2018年12月,在向珍华的主导下“音乐催眠镇痛分娩”项目很快实施,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附属医院在全市率先开设首家音乐产房,并配备了音乐助产师,以此缓解产妇在分娩过程中出现的恐惧、焦虑心理及疼痛感,倡导产妇自然分娩。

微信图片_20200709172408.jpg

刚晋升为宝妈的甘女士同丈夫孩子偎依在一起,画面十分温馨。

“宝宝生下来有5斤7两,整个产程4个小时。”刚晋升为宝妈的甘女士同记者说起自己的分娩过程时一脸不可思议,医生让我放松,教我怎么呼吸,还放音乐缓解我的紧张感,整个分娩过程很愉悦。不得不说,音乐催眠镇痛分娩让分娩变得更轻松,让分娩后的女人更幸福。

微信图片_20200709172500.jpg

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附属医院还成立了孕妇学校,上的课程受到众多宝妈喜爱。

因为专业,目前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附属医院的“音乐催眠镇痛分娩”项目得到众多宝妈的认可。而为了让孕妇及家属掌握更多生产前后保健的知识,该院妇产科还成立了孕妇学校,每周进行四次小课程,一次大课程,主要教授孕妇及家属一些孕期的保健知识、孕期的饮食技巧、分娩期的生理知识介绍、护理新生儿的技巧、分娩与陪产技巧、呼吸技巧等。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产品项目,进一步提升服务,力争给予宝妈更多关爱,让她们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向珍华充满信心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714151453_副本.jpg

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附属医院产科在2018年推出了 “家庭式温馨”产房,立即受到孕妇及其家属欢迎。

“家庭式温馨产房”备受欢迎

“病房即产房”,这种说法对于张家界市民来说,有点新鲜。

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附属医院产科在2018年推出了 “家庭式温馨”产房,立即受到孕妇及其家属欢迎。据悉,这种LDRP产房(待产分娩休息及产后一体化产房),其房间设备适用于除剖宫产以外的全部待产和分娩过程,已成为张家界市首创的先进分娩模式,不同于传统的产房,孕妈妈们从入院至分娩再到产后出院,都可以在同一个房间内进行。家庭化温馨舒适的房间环境淡化了医院紧张的气氛,降低孕妈妈对未知环境的陌生和恐惧,使产妇从待产到生产、恢复再到休养都能有亲人陪伴,让她们在医院中也能享受家的温馨。

微信图片_20200714151445_副本.jpg

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附属医院产科病房十分温馨。

微信图片_20200714151504_副本.jpg

家庭化温馨舒适的房间环境淡化了医院紧张的气氛,让待产宝妈倍感舒适。

每张LDR产床,让产妇从入院到生产不需换床,“分娩时,产妇可以直接在床上顺产,避免了分娩前后的多次转移,让产妇的分娩过程更加顺畅和安全。”向珍华介绍,分娩过程中爸爸可以全程陪护,我们会用音乐+催眠的方法迎接宝宝的诞生,让宝宝温柔来到这个世界。

如今,随着女性对健康分娩的关注越来越大,音乐催眠镇痛分娩也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减缓疼痛,减少麻醉药物用量,缩短产程,促进自然分娩率,对母婴无创伤、无副作用,可以提高分娩的幸福感。”向珍华表示,音乐催眠镇痛分娩可以说是一项百益而无一害的项目。而“环境好,服务好,够专业,有特色”是成功体验该项目的宝妈们对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附属医院给予的一致评价。

微信图片_20200709172413.jpg

“美颜丽质清爽,母子温馨安康”12个字表达了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附属医院妇产科对孕妇生育持有的高尚追求和服务理念。

“美颜丽质清爽,母子温馨安康。”走近妇产科科室前台,这12个字跃然眼前,而这正是表达了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附属医院妇产科对孕妇生育持有的高尚追求和服务理念。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全江玲 陈鑫豪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14/76390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