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吹响号角,张家界市在全省率先以战时状态防治地质灾害

01.jpg

7月13日,张家界市地质灾害防治进入战时状态紧急动员视频会召开。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3日讯(记者 李森林 实习生 张娅玲)7月13日,张家界市地质灾害防治进入战时状态紧急动员视频会召开,标着着张家界市在全省范围内率先以战时状态防治地质灾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超群,副市长李培其及市委宣传部、市应急管理局、各区县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以战时状态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和《张家界市地质灾害防范知识大宣传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各区县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6月份以来,张家界市连续遭受多轮强降雨,土壤含水量长时间出于高度饱和状态,发生地质灾害186起,高于去年同期水平。根据气象预测,全市近期强降雨天气仍将持续,地质灾害突发群发可能性极大,地质灾害防范形势严峻。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紧急动员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和消极懈怠、畏战厌战情绪,以战时状态和纪律,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同时,要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短信、微信等方式,大力宣传地质灾害防灾知识,以正反两方面防灾典型案例宣传教育,提高群众识灾辨灾避灾能力,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

曾超群强调,要继续统一思想认识,确保防灾工作有力有效;雨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传达落实好会议精神,迅速安排部署各项防灾工作;要结合本地实际,突出工作中心,压实工作责任,按照一通知一方案要求,细化责任、形成合力,齐心协力迎战灾情;要加强督促检查,落实好人员、物资等保障;要密切关心群众生活,确保转移安置群众有组织、有保障,统筹好救灾防汛工作,确保不因灾情影响脱贫攻坚质量;要严肃工作纪律,防汛期间张家界市干部队伍充分体现了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精神,党员干部还需挺身在前,确保“不因灾害死亡一人”和“不因纪律失职追究一名干部责任”目标实现。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张娅玲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59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