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官寺土家族乡:汛考答题显真功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2日讯(通讯员 罗元满  叶俊)自今年入汛以来,强降雨天气频发,特别是近期来连续几轮的强降雨天气,考验着无数党员干部。大汛如大考,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党员干部严阵以待、顽强拼搏,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单选题:只有人民群众

Ⅳ级响应、Ⅲ级响应、全员出动、连夜转移、“5+2”、“白+黑”……在每一个重要时刻,在每一个危急关头,干部心中没有别的选项,只有人民群众。他们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上肩,以上率下防汛抗灾,谱写了党员一面旗、干部冲锋在前、群众踊跃参与的篇章。

填空题:每个点上用党员干部填补

主动作为,积极应对,乡指挥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发布信息,党政主要领导率政府机关干部第一时间下到17个村、17个地质灾害点、3座上型水库、14个骨干塘、50口山塘、2条干流、4家旅游企业、5个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等关键部位排查隐患、巡查灾情,指导防汛抗灾。

多选题:脱贫攻坚、防汛抗灾一起选

派驻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的驻村第一书记,还没有褪去脱贫攻坚收官战场的硝烟,又投身防汛抗灾主战场,用率先垂范诠释了驻村第一书记的应有风范。

大泉村第一书记吴仁新“防汛不能没有我”,带病一线巡查,发现险情及时排查处置;双高村第一书记唐雨之“地质灾害点巡查是我的分内工作”,与村干部一道常态化巡查,为该乡17个地质灾害点防治编织安全网;张家溶村第一书记胡金国“雨不停,巡不止”,巡查发现村级公路路面出现裂缝,会商成因,采取措施,减少损失;龙岗村第一书记郭家明“险情就是命令!”,处理G241龙岗村五组路段山体滑坡情况,分流交通,及时抢险使得当日恢复正常通行。

问答题:一问一答相呼应,干群关系更融洽

“感谢救援队为云山村民保平安。……这点心意,只是想为救援队添置点(物资)装备。”7月10日,云山村在外创业成功人士赵群福对应急救援队队长曹真国说到。在应对强降雨过程中,在防汛抗灾一线,云山村应急救援队冲锋在前,用辛勤汗水、敢打敢拼诠释了应急救援的内涵。应急救援队的作为,村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防汛期间,赵群福正好在家,应急救援队队员出去一身湿、回来一身泥,让他铭记在心,自发捐赠油然而生,自发捐赠5000元。

此次考试,重点难点在“防”,保证百姓生命安全是第一要义。“雨下得真大;天气预报真准;损失真大;党员干部真棒;突出典型真多”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朱泽欣在防汛调度会上谈的感悟。“从最坏处着眼,向最好处努力。我们的底线思维就是绝不允许有一个群众和干部出现问题”。7月11日,乡党委书记吴清华在巡查转移湖南泉村2组新增滑坡点9户26人时如是说。

“汛考”是突如其来的加试,考验的不仅是基层干部自身素养,治理和服务能力,也考验着党员干部的初心忠诚。考试还没有结束,让我们把重点难点记住,把迷惑项错误项排除,牢记初心使命,不管后面是天灾是人祸,是需经的九九八十一难,一定能交满意的答卷。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罗元满 叶俊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12/76132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