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三村(社区)上榜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拟入选名单

张家界市永定区尹家溪镇马儿山村.jpg

张家界市永定区尹家溪镇马儿山村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协合乡龙尾巴村.jpg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协合乡龙尾巴村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天子山街道泗南峪社区.jpg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天子山街道泗南峪社区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1日讯(通讯员 屈泽清)文化和旅游部7月9日发布《关于公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公告》,对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拟入选名单公示。此次全国有680个村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湖南23个村入选。张家界市永定区尹家溪镇马儿山村、武陵源区协合乡龙尾巴村、武陵源区天子山街道泗南峪社区名列榜单。

马儿山旅游景区位于张家界市永定区尹家溪镇南面,距离城区12公里,地处张花高速和张桑高速交汇处,是孕育在张家界南线旅游线路上的璀璨明珠,是崛起在全域旅游时代的乡村旅游诗意景区。近几年来,马儿山村以武陵民俗为特色,按照3A旅游景区标准打造集休闲观光、温泉疗养和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城郊休闲目的地,留住乡村文化之根,演绎乡村旅游碟变,创造美丽乡村奇迹。马儿山村先后获得“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湖南省级同心美丽乡村”“张家界市十佳乡村旅游区”和“张家界市级同心乡村”等荣誉,接待游客超过20万人次/年,旅游收入超过1000万元/年。

龙尾巴居委会地处武陵源核心景区,位于协合乡北面。土家族占98%,是一个典型的土家族村落。武陵源核心景区梓木岗门票站位于居委会,区位优势明显。南邻环景区公路,距张家界火车南站30公里、荷花机场32公里、武陵源城区13公里、核心景区5公里、森林公园7公里,距高铁西站24公里。2017年被评为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2018年被列为武陵源区乡村振兴示范点。

泗南峪居委会位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西大门入口,是天子山街道所在地,总面积9.8平方公里,主要分布了土家族、白族、苗族等少数民族,是典型的少数民族聚居地,民族文化风情浓郁。近年来,该村利用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以“生态优先、旅游主导、城镇提质、文化提升、惠民和谐”为发展主线,着力打造泗南峪特色村寨,大力发展自然观光游、休闲度假游。2015年,泗南峪居委会获得湖南省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称号。

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19年启动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建设工作,同年7月公布了第一批共32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其中湖南11个村入选,入选村受到广泛关注,引起社会良好反响,示范引领作用初步显现。张家界市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罗潭村在2019年7月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屈泽清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11/76126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