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零阳镇:500余名干部群众奋力防汛抗灾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0日讯(通讯员 王中建 汪文英)从7月6日早上至8日晚,慈利县一直暴雨不断,零阳镇党政主要领导、联村干部、部门负责人、村干部、党员、小组长500多人奋战在防洪一线,肩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

部署_副本.jpg

7月6日晚召开紧急防汛部署会

自进入汛期以来,该镇先后8次召开“零阳镇防汛抗灾工作调度会”,从组织、预案、措施、物资等方面对防汛抗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安全度汛。7月6日大雨滂沱,张家界市启动了Ⅲ应急响应,后升至Ⅱ级。深夜11点该镇召开零阳镇防汛抗灾工作紧急会议,制定措施、落实预案和布置任务,党委书记王宏叶开再次强调市委关于防洪抢险工作的“三个一律、五个到位”指示。同时在工作群指示:全市已经启动Ⅱ级应急响应,严格落实三个一律五个到位,提前通知各片干部,到村到点巡查!

王书记夜巡5_副本.jpg

朱卫平4_副本.jpg

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夜间带头巡查汛情和转移群众

随即,全镇党政主要领导分赴重点防范区域展开夜间巡查;联村干部全部下沉到所联系的村(居)全天候指导防汛抗灾工作;镇巡逻大队、各村(居)应急分队和其他抢险组织全部在一线待命,时刻做好防汛抢险准备;文旅站借助“村村响”等媒介及时宣传防汛工作要求,提醒群众配合镇村领导做好防汛抗灾及人员转移工作;镇自然资源所、水利站、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站加强值班值守,密切监视汛情灾情,做好重点水利工程、地质灾害防患点的工作调度;各村(居)组织党员、小组长,对本辖区汛情灾情进行巡查,严禁村(居)民私自涉水,及时转移危险地段群众;在危险路段或区域设置警示牌。

卓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7091414093_副本.jpg

镇村干部开展汛期巡防

本轮防汛全镇通过微信转发防汛通知10次,村村响发布防汛通知、播放防汛知识8次,党员干部巡查溪河、水利工程700多处3000多人次,巡查地质灾害点13处60多人次,镇巡逻大队每天50余人全天开展巡查和宣传。

紫霞放马洲3_副本.jpg

部分区域受灾情况

龙峰3_副本.jpg

处置灾情和设置警示标志

该镇全镇上下共500多名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防汛,坚持“两个至上”,团结一心,密切关注汛情,科学调度、严防死守。由于安全防范和排险措施有力,截至8日晚,除溇澧两河河水猛涨,导致沿线部分村(居)农田、果园被淹和少数群众房间进水外,全镇各类水利工程557处(包括小(一)型水库2座、小(二)型水库9座、骨干塘51座、大小山塘495口)无一处出现险情。及时动员、转移地质灾害点、水淹区群众333人,无一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清理路障6处;关注、走访可能存在地质安全隐患教学点、贫困户。最大程度上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下一步,该镇将积极展开灾后自救工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慈利 王中建 汪文英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1146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