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团市委举行“网红经济”青年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710154549.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0日讯(通讯员 覃龙 李威澄)7月7日,张家界团市委、市青联在张小团直播学院举行“网红经济”青年交流座谈会。团市委书记吴俞萍出席,市发改委、张家界高新区管委会、吉首大学土建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团市委副书记柴伶俐主持。来自旅游界、文艺界、企业界及新媒体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山水组合、雨行家、界上花等张家界市10多名“网络大咖”零距离互动,分享了直播、视频制作、涨粉、带货等方面的技巧。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并结合实际就张家界市直播人才培养、发展网红经济,尤其是借助网红效应推介家乡美景美食、名优特产以及打造“网红打卡地”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就如何借助《你莫走》网络爆红的影响力,组建《你莫走》网红直播“梦之队”,形成宣传矩阵,撬动张家界网红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微信图片_20200710154502.jpg

自张家界市启动“网游张家界”以来,团市委积极引导全市青年发挥创造力和影响力,张小团开展的#抖音张家界话题达到5.9亿播放量,进行了156次线上直播,观看人次达2700万;张小团直播学院开办的“青创课”主播培训班,邀请阿里乡村电商学院、阿里巴巴淘宝大学、淘宝直播机构等知名专家讲师为张家界市免费培训近600名主播, 在各行各业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主播“界上花”帮助贫困户销售莓茶近60万元,直播带货帮助村民销售14万斤李子、1万斤红砂桃等滞销农产品,助力脱贫攻坚,为张家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吴俞萍指出,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果断决策,高度重视“网红经济”等新业态发展工作,提出规划建设创意集聚产业园、打造张家界网红产品、壮大网红产业经济、打造网红经济品牌、营造网红经济良好氛围等措施,努力把张家界打造成为网红经济的集聚地。全市广大青年要展现青春担当,积极参与到网红经济发展当中,实现资源匹配与整合,凝聚多方合力,助力张家界市网红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覃龙 李威澄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104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